前幾天幫辦公室裡的小姐發工資給工人們

通常發工資的話

都是算好工資後,點好現鈔,一一放入工資袋裡

然後再請各部門到會議室來領取

 

得知消息要領工資的阿六仔....

一窩峰的湧上來

我們家的大陸會計小姐就開始忙著吆喝

『先簽領單啦~!』 『那個廠的啊~』  『工資幾號啊~?』

『你簽了沒有啊? 先簽再領啊~!』  『不要擠啦~一個一個來~!』

以上的狀況都還算過得去,

起碼是有照規矩來...領完點了現鈔後就走的

 

有的阿六仔真的很機車

就說上面的工資和他算的不一樣

然後大陸的會計小姐就會說

會計:『每次發工資就要和你講一遍,都已經講了幾百遍,怎麼你老是記不住?!』

阿六:『唉呀!你每次講的時候我剛好腦子不清楚嘛~』

拷!我在旁邊聽了真是覺得有陣子咻咻的飛過去

這種理由也講得出來,臉皮有夠厚的

 

以上這種狀況的都還算輕微

有一個阿六仔真的比機車還要最高級的機八

人長得矮矮小小年紀看起來又一大把的

看了工資單上的金額後在那邊吱吱歪歪的

阿六:『這跟我算的少一塊錢哪!』

會計:『你才奇怪,這是我電腦算的,不會錯的』

阿六:『可是這又和上個月的算法不一樣』

(說著便拿出他的手機出來算,嚧半天)

會計:『你很奇怪,每次發工資你的問題就一大堆!難到我會因為你一個人故意算錯的嗎?』

阿六:『這錢本來就是要算清楚嘛...』

 

靠!我在旁邊已經開始鐵青臉了

拷杯~!他以為他是誰...一塊錢也要在那邊計較

並不是說錢不算清楚給他....該給他的絕對不會少

而是...他這月份的工資只有  3 塊 錢  啊...

沒錯!就是三塊錢...其他的工資早就被他借光光了

在那邊吱吱歪歪的說少給了一塊錢

才讓人覺得很想給他一拳扒下去

 

這分明就是來找喳的啊!!

領個3塊錢很了不起嗎?窮光蛋窮死算了

有膽就不要平常來借工資借光光後只剩一點點在那邊哭爸哭母的

真的很敢又很不要臉耶

 

現在我在想說

如果大陸的會計小姐請假回家鄉生小孩的話

那我要怎麼應付那些機八的阿六仔?

靠!不會要我擺出晚娘面孔吧?

還是現在就要開始練習怎麼兇阿六仔....

 

阿六仔真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