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了

終於是滿月了

原本還以為撐不過一個月

 

記得第一天出發前往深圳要轉機香港

還一個人很愉快的逛香港國際機場

很開心的替自己買了Kiehl's的除痘軟膏

接著又開心的搭接駁車從香港機場機到港口

再從港口搭船到深圳福永碼頭

一路上的心理是很無法預期的

不曉得下了船之後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在等著我

 

到了福永碼頭

海關看我個小一個又長得如此乖巧

又再加上提著兩個行李還有一個notebook...

讓我不用再進檢查站,等於不檢查行李讓我快速通關

長得一副乖巧的樣子還真的是該好好利用才是啊!

 

出了關...就見到怡燕來接我還有姜司機

在前往我們第三工業區的時候

一路上還真的風塵僕僕 (因為風沙大~ @@ )

地很大,通通都是工業區、工人宿舍、小雜貨店

我們的姜司機,發揮了大陸人該有的開車水準

闖紅燈,閃車,超速,超車,逆向行駛...樣樣不缺

簡直是會嚇死人...不過後來想...

大陸人個個都這麼開車,如果不這麼開車的話,怎麼到得了我們公司啊?

 

到了公司,見了蔡總、蔡太太

先把行李放到我的宿舍,就到三樓吃晚餐

接著,就和怡燕和文君,帶著我到松崗市區的佳華商場買東西

棉被、床罩、漱口杯、抹布、菜瓜布...日常生活用品

還特別告誡我,在松崗市區越是人潮多的地方,越要顧包包

還聽說有人把手機掛在脖子上活生生的被搶啊

第一天,就簡單的整理宿舍的環境,早早的就睡了

 

第二天,怡燕便開始帶我逛工廠

壓床、沖床、銲針、拋光、上色、假琺瑯、磨光、電鍍、品管、包裝

工廠的生產流程,我必須要知道每個環節的作用及重要性

如此產品如果出問題,才能知道那一個環節有了狀況

從這天開始,我要認真的工作...當個稱職的台勞

而且不論是業務方面,我也必須接觸公司財務方面

真是一個挑戰

 

到了今天,剛好滿了一個月

想想這個月所發生的一些事兒

我從不瞭解到瞭解

慢慢的認識工廠約100多人的員工

有空就到工廠看看,做筆記,不懂就問

平時填寫一些銀行表格,該注意的事項,還要練習打簡体字

應付一些超級機八的阿六仔,看一些工廠女工的無奈

下班後,回到宿舍看影片看書看英文

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  (晚上也沒地方去)

 

星期日時,怡燕帶我坐車到松崗市區坐車

教我怎麼從松崗坐到羅湖口,怎麼搭地鐵,那兒好玩

現在我也會自己坐車,也會搭小巴坐到松崗市區

一切從零到有,好還要更好,更是要努力

 

我真的很幸運

可以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學習

也真的親身見證了2008整個世界的經濟不景氣

放眼全世界開拓視野

還要再努力,希望在大陸的這幾年可以真正學習到該有的事情

社會的現實,現實的無奈,只為了掙一口飯吃

我在這兒,每個人都對我很好

我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