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這不是廣告~

不要以為我在賣東西,人家沒付我廣告費

沒必要幫人做人情推銷~

(不過有錢好辦事,懂了嗎?) 哈~

 

來到了大陸工作已經好一陣子

讓我難以克服的還是莫過於打簡體中文

 

一開始是有想到說

不如就入境隨俗

跟著26仔一起學打拼音好了

天算不如人算,真是他媽的有夠難學的拼音輸入法

每次要打個字出來,就很像啟智班一樣

重覆唸個50遍還打不出來想要的字

要不就是找出拼音對照注音符號表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拆慢慢唸............有痛苦到....

最後還是問別人比較快

 

雖然是說可以問別人

可是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網路真的是個挖寶的地方

讓我想到"自然輸入法"

只要設定好,再輸入注音符號,就可以顯示出簡體中文

雖然我的注音打得也不慢,偶爾還可以應付得過去

只是和我原本的嘸蝦米輸入法來比,還是遠遠的差了好大一截

 

那天在玩bbs時

也是有人問說要如何打簡體中文

後來就有人說,嘸蝦米也是可以打的啊

想打簡體中文時,只要輸入" ,,c " 就可以了

更方便的是,不僅無論是拆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的碼

出來都會是簡體中文

而且啊!如果要恢愎打繁體中文時,也只要輸入" ,,t ",就可以恢愎繁體字了

 

靠!真是太棒了!!!

老娘從我高二就開始用嘸蝦米輸入法到現在

至今已經有#%年 ( ←被打馬賽克看不出來~哈!)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嘸蝦米的功能這麼的強大

我到底是笨了幾年了!

傻傻的用,現前有這麼棒,對我來說又是再熟悉不過的簡體中文輸入法

這應該是說上天對我還有點眷顧嗎? 哈~

 

現在的我啊…對於輸入簡體中文來說

就跟吃飯拉屎一樣這麼的理所當然

把爛爛的拼音輸入法忘掉吧~

(真的很討厭,而且怎麼學都學不好,傷心死了~~~)

 

工作效率一下子增加好多,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