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12月時就在深圳市辦了台胞證一年多次簽

本來想說,接下來就可以去香港玩

不料後來工廠就開始忙

我也落得之後連續三個禮拜沒有假期可以休

就連有次星期天在天虹逛街修指甲時

也會被老闆call回廠做事

這也沒辦法啊!當時真的很忙人手又不夠~大家要互相體諒一下

 

這次回台放了過年假後

星期天我又可以開始放肆了

每個禮拜日都可以出門放風

所以,到目前放完農曆過年假回來後,我一共去了一次深圳市,三次香港

科~~~!沒錯,我真的連續跑了三個禮拜的香港

結論是....好累!不過,好值得

 

從羅湖通海關,再坐metro到香港,一點都不難

第一個禮拜我從羅湖坐車尖沙咀站

靠!一整個超興奮的

想起在約三年前和寶珠姐,美珠,還有我

三個人一塊兒到香港自助三天二夜,就對香港超有興趣

沒想到這次又重回舊地,找到了之前住的金巴利酒店

更重要的是,一直讓我無窮回味的"雞翼麻醬担担麵"…

要找到當時的這家"輕鬆一下"茶餐廳,一點都不難

看到了之後,完全沒經過思考,進去了依舊是點了讓我懷念不已的這個餐

 DSCN1188.JPG

 

科!看起來超讚的吧

這個麵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担担麵裡的濃郁湯頭加上麻醬,再來一些辣醬

DSCN1189.JPG 

再來呢~既然名字有"雞翼",就一定會有雞翼 (哈~在講廢話)

瞧,這一盤炸得酥酥脆脆的雞翅,看了就想嗑吼!?

 DSCN1190.JPG

(我那遠在南京的捧由,就是要讓你看得到吃不到,你想怎樣啊~~?哈~~)

唔...味道果然還是和三年前吃的是一樣的,品管做得真好

 

其實我是很愛嚐試的一個人,這次會點同一個餐,完全是因為想念這個味道

不然菜單還有更多好吃的....下次再點其他的來吃好了

DSCN1191.JPG 

DSCN1192.JPG DSCN1193.JPG DSCN1194.JPG DSCN1195.JPG DSCN1196.JPG DSCN1197.JPG

科!我又流口水了

雖然這些照片上面顯示的日期是2006年,

但現在是2009年還是一樣的口味美味啊~

(因為我都沒帶相機出門 :o  )

 

之後,我還去了"荔枝角"

這是批發成衣的地方,不過可惜星期日沒開

再來,旺角女人街,油麻地

接下來又再進攻"深水土步"  (Sham Shui Po)

真的會被"深水土步"  給打敗,一樣也是台灣網拍賣家會去批衣服的地方

我可以只花HK30~50的價位買到網拍的衣服

這麼好逛的地方,我花一天的時間也沒辦法消滅我要買衣服的慾望啊~

 

香港最棒的地方

就是無時不刻都可以看到"莎莎 ", "屈臣氏","萬寧"

尤其是莎莎,裡面進口了好多國外品牌的化粧品、乳液、洗髮精

看來我在美國買Bath & Body works的乳液

用完不怕沒地方補貨,意思不是說莎莎也有賣Bath & Body works的乳液

而是有太多的外國品牌等著我去嚐試

(正如上面所說的,我是個樂於嚐試新事物的人)

而且還有德國,美國,英國的牌子,我幹嘛不試啊~~~

 

另外,真的要complain一下黑暗的大陸

深圳市的東西真的是貴到靠杯,不知道是在三小

吃的東西就不用說了,好的餐廳小吃店,一定爆貴的

(指的是吃了會安心,不怕吃到來路不明的食物)

不但我們台灣人不敢用的大陸品牌一堆

還有一堆仿冒沙宣飛柔等品牌...

真要買像Luxy的洗髮精又貴到不想被宰

 

就連買個衣服,人家開價RMB80,最後都可以用RMB35成交

你看看你看看,那乖乖牌不懂殺價的人,不就是一整個虧大了!!??

更何況,中間的差價RMB45元,要用匯率1:5來算...

算下來的話,嘖嘖嘖...差真多

我看接下來我會在深圳市消費的話

大概就是修修指甲RMB10, 或是接眼睫毛RMB70 ...

其他的,再考慮看看好了...

 

科...

好像不小心又開了主題在complain黑暗的祖國

這,改天再另外開個title 來和大家分享,一定會落落長一串~

anyway, 下次進香港我還要繼續進攻"海港城"還有中環站的"H&M"

不曉得香港的H&M和之前在美國的H&M是否也會帶給我興奮呢?

(深圳市世界之窗上的H&M就頗讓我失望的,誠如我所說的,不知道在貴三小)

I love Hong Kong so much.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