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71.JPG 

 

潔西料理時間到了  

(背景音樂請自己開自己的player~~我一向不愛在blog放背景音樂)

大家一起來個清爽無負擔的輕料理吧~~~啾咪!!!

 

這次主要的材料有:

1.鮮香菇 3顆

2. 菇 3條

3.火鍋豆腐 1/5 塊 (如果用傳統豆腐會更有味道)

4.蛤蜊 2顆

5.蝦子1條

6.無刺鯛魚片1片 約75g

7.生干貝 2顆

8.豬肉 切5小塊 (里肌肉)

9.青菜隨意

10.魚餃1顆

11.牛頭牌蛤蜊湯塊 半塊 

 

全部的材料,我們再來復習一遍

DSCN0977.JPG

 

首先,在煮麵鍋裡,加入4碗半的水,再加入半塊的蛤蜊湯塊,開火先將湯塊煮滾 (我覺得因為只有一個人要吃,所以放半塊就很夠味道了,放一整塊進去的話,一定覺得會太鹹,所以建議放半塊就好了)

DSCN0978.JPG 

 

大約過了三分鐘後,確定湯塊完全溶煮滾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丟丟樂』啦

DSCN0980.JPG

 

把鮮香菇跟杏鮑菇切成塊,再用清水洗淨後,就可以丟進去囉!

DSCN0981.JPG

 

先將菇類丟進去的原因,個人覺得因為菇類真的很耐煮,就算煮久了也不會爛,而且更會把湯汁滿滿的給吸進去,所以才選擇將菇類丟進DSCN0982.JPG 

 

接下來要丟的材料則是海鮮類,因為像蛤蜊、蝦子、干貝、鯛魚片都是事先買好回家放冷凍,等要煮的時候才從冷凍庫拿出來。那如果太早放的話會煮太熟太硬太沒口感,太晚放又怕會煮不熟,所以我選擇在第二個步驟再丟進去

DSCN0983.JPG

 

再來要丟的就是豆腐啦!因為這次用的豆腐是盒裝的火鍋豆腐而非傳統豆腐,所以就比較沒有豆腐是否吸收湯汁的問題,盒裝的火鍋豆腐我們只要管有沒有熟!這樣就可以啦~; 魚餃的話,就跟一般火鍋料一樣,熟了就可以吃,所以這個時候丟進去,也都只是剛好,也很合理的啊!

 DSCN0984.JPG

 

接下來放肉塊進去,很多人會問,肉不是應該要在前幾步驟就放進去的嗎? 現在放進去會不會太晚了? 而我個人覺得呢....因為我不喜歡肉煮得太老,太早放的話肉會一整個很老,不喜歡不喜歡真的不尬意這種感覺; 再加上火候夠大,放沒多久就會熟了...而這個時候把肉放進去煮到全部煮熟到起鍋,時間則是算得剛剛好!

DSCN0985.JPG

 

最後最後,對身體健康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及纖維質的青菜,在最後的階段也要跳海啦~ 當然!因為青菜類本來就很容易熟,只要燙過一遍就算熟了,選擇在最後一階段丟下去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講到這裡,好像很忍不住想拿修理汽車的零件出來了~~~)

DSCN0986.JPG 

 

看到現在滾了吧!可以馬上關火啦~~~~

 DSCN0988.JPG

 

其實呢,因為湯頭是加了牛頭牌的產品:蛤蜊湯塊,過程中可以看得出來完全沒有加上任何的調味料,但是湯頭一整個很棒,幾乎可以不用沾任何的調味料就可以將這鍋『新鮮美味兼具營養低脂並且含有豐富纖維質的海鮮鍋』給享受完畢,而且完全沒負擔;

BUT !!!口味的捧由們! 有的還是會把想沾調味料的症狀給犯癮了,所以呢~我要推薦一種混合特別特殊味道層次分明的醬料推薦給大家,那就是...『沙茶醬+海霸王豆瓣醬』!!!! 相信我!這樣的獨特醬料真的會讓你回味無窮,而且一定是要選『海霸王-辣豆瓣醬』味道才會出來,我選過其他的豆瓣醬,可是就是沒有這牌來得夠味,給大家參考試試啊~
DSCN0990.JPG

 

攪一攪,給他們兩個混合!!!!!

DSCN0991.JPG 

 

~~唷呼!『新鮮美味兼具營養低脂並且含有豐富纖維質的海鮮鍋』就完成囉!

DSCN0989.JPG

 

超簡單,超容易,材料在超市随便也買得到,連完全沒有烹飪技巧的人也做得出來這等的美味;最重要的是,潔西自製的『新鮮美味兼具營養低脂並且含有豐富纖維質的海鮮鍋』,是真的很低脂,沒有加什麼油來爆香提味,超清爽超飄飄然超開心的,而且告訴你們,這是我的減肥餐之一..而且而且而且,這樣子算下來成本超省的,材料豐富有干貝鮮魚蝦子蛤蜊,怎麼算都比在外面買的來的便宜很多,一次把材料買齊,搞不好可以吃個10餐都沒問題!這樣說來,這也是超省錢料理的啊!

事實上,有沒有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如果我把料沾醬料都吃完,然後湯只喝了幾口,這樣一餐的熱量究竟是幾卡啊?我真的還不會算這樣到底是幾卡,應該是不高才是吧! 所以,有人可以告訴後,有關這樣一餐究竟多少卡路里,請留言告訴我一下吧!!!謝謝你~~~~~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