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呼~初二姐姐回娘家,我娘終於可以不用煮得手忙腳亂,老早就很想勸我媽不要那麼辛苦的煮東煮西,一起去外面吃團圓飯多好!又那麼剛好的,我娘今年終於趁年假時手去開了刀,當然是要把握這個機會出來海嗑一頓了!

地點:欣葉餐廳雙城會館

人員:我爸,我媽,我姐,姐夫,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姪子跟小姪女(改天再來出賣這對長得一模一樣的兄妹檔),還有我!

 

首先,來杯Glenfiddich 30 Year Old (格蘭菲迪3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來放鬆心情是一定要的!

DSCN2028.JPG

 

 

鹽水土雞:好吃耶~肉質超鮮美的

DSCN2036.JPG

 

 

涼拌鮑魚: 一整顆的鮑魚,調味的剛剛好,吃起來Q又有嚼勁,不是咬不爛的那種,吃得到鮑魚的原味,一丁點的味道都不放過的好滋味!任何調味料都不要加,美乃滋out! 原味吃起來最棒了!~

DSCN2037.JPG

 

挾了一顆到盤子裡,廚師細心的幫我們把每顆鮑魚切成三等分,只要用筷子就可以很優雅的品嚐,不用像吃九孔一樣要挖東挖西清腸子吃得手髒兮兮的,加分!

DSCN2038.JPG

 

好美麗的鮑魚殼   要帶回家做紀念!

DSCN2039.JPG

 

 

奶油大白鯧: 淡淡的奶油香+炸得酥酥脆脆的白鯧魚+炸切片大蒜=吃起來好爽快,白鯧魚都直接切塊酥炸,真的就不用筷子在那邊挾這塊移那塊,直接用筷子夾起來吃,就很像在吃鹽酥雞一樣方便,酥酥脆脆的外皮還有香嫰的魚肉,偶爾再配一點大蒜,超讚的!

DSCN2042.JPG

 

給奶油大白鯧一個特寫,是一定要的!也算是給這條大白鯧一個交待了~

DSCN2043.JPG

 

 

這是附贈的小菜,出乎意料之外的涼拌杏鮑菇,吃起來好脆好爽口,忍不住再向服務阿姨要求續盤。

DSCN2046.JPG

 

這首是我爸點的,具說上面白白的是某種魚的皮,這個其實我也不清楚,不過最喜歡這道菜的香菇了!!!! (好~我知道我很不識貨,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花膠吧?)

DSCN2050.JPG

 

 

糖醋配 (這個我不確定菜名),酸酸的滋味非常好下飯,其實就很像是糖醋魚不要加魚的一道菜,btw就像有人會說要蚵仔煎不要蚵仔的意思一樣 

DSCN2053.JPG

 

腿庫魚翅湯:聽說是今天最貴的一道菜,湯匙一舀起來,滿滿的整個湯匙都是魚翅,另外腿庫也不會油膩膩的,然後最主要的湯頭還居然是又清爽又好入喉,完全不會有油湯的fu~喝下去還會有回甘忍不住會想再來一碗的欲望  (畢竟這道菜真的很貴,不能浪費的啊!!!)

DSCN2059.JPG  

 

酥炸紅燒肉:其實就是紅燒肉,外層酥脆吃起來帶點甜甜的古早味兒~ 啊哈!突然很想來配白飯吃,肯定超爽的~

DSCN2068.JPG

 

 

紅蟳麵線: 上面舖滿整帶肉的紅蟳,下面的驚喜就是滿滿的麵線,麵線吸收了紅蟳上的醬汁精華,吃起來帶有微微的麻油味兒香~內行人就是要吃麵線來著啊

DSCN2070.JPG

 

來個蟹腳+麵線的大特寫,看了又忍不住流口水~

DSCN2072.JPG

 

欣葉暖麻糬:吃到口中的麻糬真的還是完全的熱呼呼,感覺好溫馨好幸福的感覺欵~~~很適合甜食控的朋友一起來嚐嚐

DSCN2084.JPG

 

招牌杏仁豆腐:咕溜咕溜的好味道

DSCN2085.JPG 

 

最後一道的杏仁豆腐,依舊還是我們家女生的最愛,之前小時候其實很不愛吃杏仁,總覺得杏仁有某種的怪味道,後來吃了這道後,對杏仁的壞印象都改觀了;所以後來我們又包了500元的杏仁豆腐回家慢慢品嚐,經理還特別交待說,一定要當天馬上吃完,不然就不會可口了。(當然,經理的疑慮是多餘的了,因為我們晚上就給他嗑光光,一滴都不剩,最主要的是因為”不甜”,才可以有毫無負擔的給他吃光光)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