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我跳樓了!~澳門旅遊塔 高飛跳~」的文章後面,最後有提到「結果,一個小時後,我的錢包,就不見了~」。 

現在就來重新面檢視回顧當時的事發狀況吧!

就在我很HIGH的跳完旅遊塔後,那時候腎上腺素上升,什麼感覺都完全的自我良好,內心和外在都是high high high的狀態,整理身上的澳門零錢,看到公車一來就跳上去。

公車到了新馬路停下,散步走到噴水池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廳,點好菜之後等著要付錢,打開包包卻怎麼也找不到我的錢包,心裡立刻有了不祥的感覺…..『我的錢包不見了!!!』立刻打電話給在澳門的朋友,他建議我快點去澳門的治安警察局報案。

問了在廣場上的商家店員,問他們要怎麼去報案,他們都說平常路上的警察很多,只要找到警察就可以報案了。結果,我在廣場前後一直走來走去,卻怎麼找都找不到警察….!

我想這時候心情就很像是平時常在路上看到很多加油站,車上的油箱是滿滿的,不需要加油;可是當車子快沒油時想找加油站,卻怎麼都找不到,感覺實在是太冏了。

後來商家店員建議我,手機直撥「999」來報案比較快。(狠重要!要記住)

在撥了「999」之後,是一個會講普通話的警察,我就和他說:「我是從台灣來的觀光客,我的錢包剛剛被扒不見了,我要怎麼報案?」因為我也沒有澳門的手機門號,就和警察約在「民政總署」前面。

 

結果在大約3~5分鐘的時候,真的就有一個警察來找我,問我剛剛是不是有打電話報案,效率真的是太好了!

我和警察先生,就在民政總署的「花好月圓」下,展開了「相見歡」的開始

314401_271705442848182_100000261856778_1092221_1999002872_n (2).jpg    

 

然後接下來,就開始我的特殊行程「澳門治安、司法警察局雙景點」夜間行程。

首先,我先是到了「治安警察局」,

治安警察局的警察人很好,很意外的是普通話講得很好,雖然有一、二成夾雜廣東話,不過都還聽得非常懂。

問了一些我在哪裡遺失錢包,錢包裡面有多少錢等等之類的…其實平常根本沒在記裡面有多少錢,在這個時刻卻記得一清二楚,裡面的有價值的東西,就如下面這張報案:

DSCN3016 (2).jpg  

這裡面只有記載可以標的出值值的東西(證件、金錢、信用卡及提款卡…),但是,裡面卻沒辦法將在我心中「無價之寶」陳列出來,例如像在美國的學生證、航空公司的會員卡、別人手寫給我的小紙條、夾在皮包內層的照片…這些要怎麼找哇?

只有到這樣嗎?沒有~!還有接下來,因為治安警察局說我的皮夾是被「扒」而不是「掉」了,這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所以要把我的案子轉移到「司法警察局」。

然後,我又被他們提供的「麵包車」一路載到「司法警察局」,一樣是問了一些事情,還是一樣要寫一些的表格,照例問了事件發生的過程起訖。

一直熬到了晚上10:30,才結束了「澳門治安、司法警察局雙景點半日遊」的夜間行程,到了威尼斯人已經是11:30,真的是十分的累人。也慶幸我只有錢包不見了而己,身上帶的護照及台胞證都還安穩的躺在包包裡面,真的是很不幸中的萬幸,我想我還是算很幸運的吧!

((回飯店後,在老闆門還有同事一起瘋逛的喝威士忌,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是在為我完成「高飛跳」慶祝,還是一同緬懷錢包不見的歡樂趴?))

 

其實,可以這麼放心自己一個人在澳門坐公車散步,是因為之前已經到過澳門好幾遍,對澳門是真的有信心,覺得治安好,這裡的人也很好,所以才斗膽的戴耳機散步;但是卻忽略了,就算全世界治安再好的地方,也是會有一些小例外發生,而我就是這個例外吧!

有人問我,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之後就不會再去澳門玩了?

我的回答是,「不會!有機會我還是要去澳門玩」

因為我已經拿到了「澳門旅遊塔的會員證」,我還要得回來澳門三次,要回來繼續跳,一直到第四次就可以免費跳,因為實在是太好玩啦!

只能求撿(扒)走我皮夾的人,裡面的錢通通都拿去也沒有關係,但是你可以把裡面的證件跟其他東西還給我嗎?錢我真的真的不在乎,我只在乎裡面的東西啊~你有聽到我的內心呼喚了嗎?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嘛~

記得有本旅遊書上說,「到澳門必做的10件事」,該做了我都做了,而且還多做了一件事,所以....我贏了~!?

PS.(1)   手機帳單寄來之後,在澳門手機直撥「999」是免付費電話的!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