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泰國的第一站景點:四面佛!

 2012_1031_175151.JPG

 

四面佛位於曼谷的市中心,搭乘方式:

捷運BTS線,到Chit Lom站下車,2號出口方向直直走,就可以到達四面佛所在地,非常容易找!

照著指示走到之後,可看到一長排賣小花圈小蠟燭的攤販,很明顯的知道四面佛就快到了。

如果你有需要入境隨俗的拜四面佛的話,買貢品的價錢和大家報告下:外面賣的香燭,需要花泰銖100多元,而四面佛裡面設的「專櫃」賣的則會比較便宜,施主們~你們很明顯知道該在哪買較好了吧!(因為我就是買外面攤販的潘仔

2012_1031_174548.JPG

 

四面佛外面的旅遊說明指示,有興趣的人拿去研究研究吧!

2012_1031_174659.JPG

 

咳!進入主題囉~不必多說什麼,一到就會知道這裡是四面佛,香火鼎盛,幾乎有進來的每人都有買貢品拜拜

2012_1031_174713.JPG

 

有時間的話可以和我一樣,坐在旁邊的涼椅,觀察一下來來去去的人們,是件挺有趣的事情,放鬆心情感受異國人民風情,就算是坐在涼椅也是一種享受,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2012_1031_174649.JPG

 

不僅僅只有泰國本地人,有來其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還可看到小團旅行團的導遊帶著旅客前來朝聖,也一邊解說如何拜四面佛。

2012_1031_180844.JPG

  

至於,如何拜四面佛,可參考【bangkokgoplay - 【曼谷】泰國四面佛的泰式拜法】,這篇文章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拜四面佛最詳細解釋,有需要的可安心服用!

2012_1031_175151.JPG

 

善男信女絡繹不絕前來朝聖,人潮從沒間斷過,可見四面佛的力量多麼弗遠無界了!

2012_1031_175214.JPG

 

懂得許願,也要知道如何還願,還願的方式亦有項目價格表可參考,依照跳舞的人數來決定價格,價格表在下圖黑色露背小洋裝的女生旁邊,當時因為有人站在那裡我也不好意思拍。一般來說,多人跳舞演奏的話錢就多,人少錢就少,主要就是要讓神明開心,表達你完成心願的誠意(我想,這個意思和我們演布袋戲演給神明開心的意思差不多)

2012_1031_175203.JPG

 

在場剛好有對男女前來還願,不曉得他們許的是什麼樣的心願,在這裡恭禧他們的心願達成,真的很虔誠呢!

2013_1112_150246(001).JPG

 

在四面佛待了大概有30~40分鐘時間,觀察下來,這裡的香客絡繹不絕,香和蠟蠋插下去沒多久後,就有清潔人員前收拾,看在心裡還真有點感覺怪怪的(我丟你撿,神明還沒吃飽就拿走?)

2012_1031_180801.JPG

 

在這約停留了40分鐘左右, 準備離開前往下個景點,四面佛說掰掰囉!

2012_1031_180908.JPG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推薦泰國美食 all SIX TO TWELVE Cafe & Social Bar! 

【泰國曼谷】低頭族出國必備!3G上網吃到飽~泰國曼谷篇!泰國3G上網儲值卡 

【泰國曼谷】泰國曼谷住宿推薦~英式風格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 薩利爾酒店 

【泰國曼谷】第一天:入境隨俗~四面佛 

【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泰國曼谷】第二天:大開眼界廟寺之旅 (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泰國曼谷】第四天: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泰國曼谷】道地泰國曼谷路邊攤泰美味小吃特集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