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泰國的第三天,參加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這行程是在出發前就向「台灣姐妹花的 - Vacio Suite訂購,不是姐妹花的住客也能參加,適合單獨前往泰國旅行的旅客,不必花時間找交通路線和人併團坐船,又能一天去了好多地方,所以非常推薦不想花腦筋的旅客。

20121102115758-side    

 

 一早來到指定集合地,坐上舒服的中型遊覽車,冷氣表現得很不錯,舒舒服服的坐上車吹冷氣看窗外出發前往第一個目的地。

20121102090204.JPG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在泰文的意思是「賓至如歸」,當年泰皇拉瑪五世微服出巡,經由當時不知情的村民們熱情招待,在泰皇龍心大悅下便命名為Damnnoen Saduak,往後丹能莎朵市場便進入繁榮且日日口袋豐盈造福當地居民。

20121102105720.JPG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河道來自Maeklong河水支流,這裡的居民幾乎家家戶戶靠水上市場交易度日,每天早上约7點到9點左右是交易最頻繁的时候,不論是青菜水果、乾貨、鍋碗瓢盆、手工藝品、傳統食品、佛像、編紀品及香料等等…,在船上煮米粉殺椰子都像每日的洗臉刷牙一樣簡單,大約10點左右多了觀光客的船加入,便會開始塞船,不過通常會有水上警察吹哨指揮,很快就又能將河面活絡起來 。

20121102105937.JPG  

 

這裡可買的項目令人目不瑕給,購買前請貨比三艘船,殺價別太過份通常都可交成,同行的旅伴有的花25泰銖買的椰子到後面的船家賣20泰銖,哈哈,遇到這樣狀況的話........就別太介意了,出來玩不要計較小錢,這樣玩得比較開心嘛....

20121102113614.JPG  

 

再來是一日遊的重頭戲=>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是泰國非常道地的傳統市場,賣的種類非常繁多,泰國的道地生鮮蔬果、海鮮、肉類及熟食都有,後來泰國政府規劃將鐵軌建在這裡,但是市場的攤販們不願意離開這裡,就形成了鐵路市場一個奇特的景觀,當火車快經過時攤販會摭陽棚收起,待火車通過後再恢復原狀,就連原本擺的魚啊菜的也擦身而過,絲毫不受損壞,就連我們這些觀光客也是,能近距離和火車擦間而過,屬於非常獨特的體驗。

20121102142810.JPG  

 

Arthur,是帶我們這團的來自台灣的導遊,在鐵道市場裡介紹許多泰國當地蔬菜及用法,很認真又負責能照顧到每一位團員,尤其是自己一個人報名旅行團的,都會關心在泰國旅遊時該留意的地方,盡管是初次見面但不會覺得陌生,反而很能放心的和他交流分享心得。

20121102132356.JPG    

 

在等待火車進鐵道的時間裡,看到菜市場內賣麵,牆上完全看不懂的泰文菜單,碰了運氣直接點「啪泰」(Pad Thai),能在菜市場吃到LOCAL的食物,很感動,現在又開始想念起泰式炒河粉(Pad Thai)的滋味,在台灣真的吃不到這麼道地的味道啊!

20121102141313-side    

  

火車什麼時候該來,攤販幾乎都很能抓住TIMING,各攤從容不迫地收攤子,收摭陽布,準備讓火車進場。

20121102153911-side  

 

火車要來了!!!!

20121102154604-side  

 

眼睜睜看火車從眼前經過.....

20121102154629-side  

 

火車駛過去,攤販又將菜擺出來賣,架好摭陽布,一切就當沒發生過似的.....看完這幕簡直鵝妹子櫻......

20121102154659-side    

 

菜市場的攤販對觀光客也很好,知道我們是來參觀鐵道市場的觀光客,還會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挪個位置給觀光客們等待,心裡感覺著實溫暖,以下附上火車時刻表,若是要自行前往的朋友可取用。

 20121102155440.JPG  

  

 雙排車,是泰國曼谷的交通車之一,像是隨招隨停的小巴, 在泰國幾乎都可見得到,就是一個貨車造型,後面有兩排的椅子,所以這種車被稱為「Monkey Cart」,參加一日旅行團也體驗了搭雙排車,瞬間變身勞工朋友坐在貨車裡,好有旅行的感覺唷!

20121102160714.JPG    

 

樹中廟(Wat Bang Kung),泰國十大靈驗廟宇之一,整座的寺廟都被菩提樹包圍著,廟的範圍頗為廣大,包括還供奉藥王、泰拳公園及娜娜(對!就是大家知道的那個娜娜,淒厲人妻的娜娜!)

20121102163134.JPG  

 

據說在1765~1767年間,緬甸攻入泰國,當時的鄭王來到樹中廟拜拜祁求戰爭順利,結果鄭王軍大勝,也因此建立新的王朝-吞武里王朝,自此之後香客絡繹不絕。20121102163146-side  

 

佛像旁邊有階梯可走上去,將金箔貼在不舒服的地方,腦殘者貼頭部,白目者貼眼睛,手抖者貼手部...以此類推。當時我的腳有很嚴重的濕疹,所以便選擇貼在腳部,希望能保祐濕疹快快好!(悄悄告訴大家,我的濕疹在約半年後試過許多方式治療,終於是好了八成左右,季節交換偶爾復發但已不像之前那樣嚴重,感謝佛祖幫我一把!)

20121102164149-side    

 

樹中廟旁邊就是「泰拳公園」,據說泰拳的招式都可以在裡面找得到,細看頗為有趣,還有人依樣的學泰拳拍照,如果是晚上來看應該會很為可怕吧!!!20121102164652.JPG  

 

藥王,祈求身體健康。

20121102163043.JPG  

 

據說因為鄭王喜歡鬥雞,所以廟裡也放了各式各樣大量的鬥雞,鬥雞在泰國真的頗為盛行....

20121102165245.JPG  

 

傍晚,來到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曼谷人週末喜愛渡小假的旅遊聖地之一,營業時間由周五、六、日從中午直至晚上(12:00-20:00),對象大多是泰國本地人,帕瓦位於曼谷西邊大約70公里處,全長約為一公里長的水上市場,像一個停留住時光的東方威尼斯。

20121102174133.JPG  

 

相較於丹嫩莎朵,個人更喜愛安帕瓦,少了商業氣息,這是一個熱鬧但並不吵雜的地方,如果願意微笑,每個人都會跟你微笑,在這裡不受語言的控制,一切以微笑傳遞旅人。

20121102180934.JPG  

 

賣的東西物品也親民,當天到時已是傍晚,煩燥的心也因此沉澱下來,在橋下往下面好一幅美不勝收的船家風景,水岸兩側有不少特色店舖市集可逛,有泰國傳統美食、手工藝品、水果、小吃…賣的價格非常便宜,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別的地方沒有的道地泰國小吃。

20121102181752.JPG    

 

安帕瓦水上市場兩側的特色商家,在這裡停留的時間略有些不足,倘若下回有機會再來此處,打算想在這裡好好逛逛順便住一晚。

20121102184018.JPG  

 

另外,安帕瓦水上市場最有特色的是「螢火蟲之鄉」,一年四夜都有螢火蟲,當夜幕降臨時可坐游船進行游覽,這也是在一日遊的行程裡,當晚我們也看了好多好多的螢火蟲,螢火蟲多到讓人誤以為店在家河道旁裝LED燈,螢光綠的閃呀閃的閃不停,可惜照相機怎麼拍都拍不下來,最棒的那一幕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無論怎樣也忘不了。

20121102192905.JPG    

沉重的後記:導遊Arthur在2014年時因為一場意外中離開了,當知道這消息時非常震驚,因為他是一個這麼棒的人,認真又負責,很高興曾經成為你的團員之一....希望Arthur在天堂時能過得開心快樂,謝謝你,Arthur!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推薦泰國美食 all SIX TO TWELVE Cafe & Social Bar! 

【泰國曼谷】低頭族出國必備!3G上網吃到飽~泰國曼谷篇!泰國3G上網儲值卡 

【泰國曼谷】泰國曼谷住宿推薦~英式風格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 薩利爾酒店 

【泰國曼谷】第一天:入境隨俗~四面佛 

【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泰國曼谷】第二天:大開眼界廟寺之旅 (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泰國曼谷】第四天: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泰國曼谷】道地泰國曼谷路邊攤泰美味小吃特集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