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裡面應有盡有,裡面所賣的寶貝玩意兒從食衣住行育樂樣樣全包下,占地約0.14平方公里(約35英畝)。35英畝揪竟有多大?根據國際比賽用足球場計算(長約105M、寬約68M),換算下來約恰圖恰週末市集約有20個足球場大,然後大約有1萬5個左右店家攤販,規模大到覺得十分驚人....

這麼大週末市集的交通方式也超級方便,BTS線到MO CHIT(N7)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三分鐘就到,捷運出站後完全跟著人潮被推著走就到是,因為這些人潮也是要去恰圖恰週末市集,完全不用擔心迷路找不到。

20121103115729.JPG    

 

還沒進到恰圖恰週末市集,外圍的攤販早已準備就緒等著客人上門,還沒進到主戰區腦波就已經被侵略,荷包在無意識的狀態就已將錢付出去好幾攤,誰來告訴我這是天氣太熱被熱昏的關係,是否?

20121103120606.JPG    

  

恰圖恰週末市集主要營運時間為每星期六、日,其實平日也是有營運,只是開門營運的商家沒有週末時來得多,所以如果想盡情從早到晚挖寶淘不停,建議將此行程安排在週末時前往會較好喔!

20121103120329.JPG  

  

裡面的店舖大約就1~2坪大小,店家盡可能的把寶貝拿出來擺滿整個店舖,具有特色的商家不少,像這家就是賣吊燈/裝飾燈為主,而且一串100泰銖不到,好便宜的。

20121103113956.JPG   

  

除了賣玩意兒外也有不少的咖啡店,走累了看著人潮往來也好悠閒,如果旅伴不愛逛街血拚的話,將旅伴暫時寄放在這裡也不外乎是個好方法。

(內心OS:其實有時和旅伴分開旅行對大家都好,不需要屈就於單方,大家都是花錢出來玩的,別讓彼此都委屈了)

20121103123322.JPG  

  

總之,裡面想得到的應有盡有,家用鍋碗瓢盆五金用具在這兒也找得著。 

 20121103125825.JPG       

 

裡邊兒也賣餐點,來到泰國餐餐都食泰國食物,同行前來的友人點了「打拋豬飯」,我點「泰式炒飯」,大部份東南亞食物對我來都很對味,只要不要加太奇怪的辛香料幾乎都能接受, 天氣那麼熱照樣吃光光,吃飽才有力氣繼續用力逛街走路啊!

20121103120352-side.jpg    

 

飯後甜點:椰奶冰淇淋號稱恰圖恰週末市集的必吃甜點之一。

用椰子殼裝的冰淇淋加上玉米和花生,吃進嘴裡融合在一塊的味道超級有夠搭,要不是要留點胃吃點別的,差點衝去和老闆說再來一份!

20121103122258.JPG    

 

當然,也不忘再來杯現場沖調的泰式奶茶!一喝下去腦子都清醒了不少....

20121103122839.JPG    

 

市集裡的人潮一直沒斷過,不管治安好壞都一樣,所謂人潮多的地方就有扒手,在裡面千千萬萬要顧好錢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聽說就有旅客就有在這裡背包被割破,盡興而來含淚而歸,豈是心痛能形容.....奉勸大家出門在外打扮低調裝樸素才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

20121103123119.JPG    

 

這裡什麼都好,什麼都有賣,就是天氣好熱,熱到腦袋越來越昏....有點快失去戰鬥力....

20121103122053.JPG  

 

美麗的水晶球燈,要不是家裡沒地方能裝,不然也想扛一個回家....

20121103142747.JPG  

   

就說了,想到可以賣的這裡都有,個人癖好極度喜愛香氛玩意兒,這攤就是專門為我而開的(安陵容上身)

 20121103125914.JPG   

 

在恰圖恰週末市集逛下來的心得:

(1)有些人會帶地圖和攻略前來,對個人而言不太需要,因為裡面實在太大了,逛了這攤又看了那攤,早就忘了到底要去哪一攤,在這裡隨意逛,輕鬆逛就很足夠。

(2)裡面的店家攤販很多,看到喜歡的可以馬上下手,因為錯過這村,難保下個村不一定有店,想再繞回去買早就忘記在哪個地方了。

(3)殺價嘛....店家若願意給個小折扣,只要價格不要差太大就買下,反正都很便宜,省個20-30銖對於時間寶貴的觀光客來說不太有意義。(該給人賺就讓人賺,不要太堅持了)←我的錢真的蠻好賺的。

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Jatujak Market or JJ Market) 
英文地址:Kampaenghet 2 Road,Chatuchak
泰文地址:บริเวณจตุจักรพลาซ่า ด้านติดถนนกำแพงเพชร 2 ข้างธนาคารกสิกรไทย

搭乘方式:方法(1)BTS線MO CHIT(N7)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三分鐘,被人潮推著走就到了。

                方法(2)MRT線KAMPHAENG PHAT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被人潮推著走就到了。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 上午8:30到下午22:00  (六日營業的最多,平日也有一些店家營業)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推薦泰國美食 all SIX TO TWELVE Cafe & Social Bar! 

【泰國曼谷】低頭族出國必備!3G上網吃到飽~泰國曼谷篇!泰國3G上網儲值卡 

【泰國曼谷】泰國曼谷住宿推薦~英式風格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 薩利爾酒店 

【泰國曼谷】第一天:入境隨俗~四面佛 

【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泰國曼谷】第二天:大開眼界廟寺之旅 (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泰國曼谷】第四天: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泰國曼谷】道地泰國曼谷路邊攤泰美味小吃特集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