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DIKA

泰國的麥當勞也很SAWADIKA,來到泰國曼谷知名的背包客天堂=>考山路(Khao San Road),當年李奧納多拍攝電影「沙灘」的片頭便是在這取景,在走完寺廟之旅後,在行程之外的考山路,沿著運河一直走,沒料到就這樣被我"走"到了!

2012_1101_171417.JPG  

 

到了考山路已經是傍晚時刻,萬國旗對應著太陽快下山的天空,隨機就想坐在路邊來杯清涼啤酒,但對酒慾很低的我只想來杯「茶厭」享受午後的曼谷!(茶厭:泰式奶茶的泰國發音)

2012_1101_171142.JPG

 

考山路(Khao San Road),小小的一條街長約300M,但裡面應有俱有,基本配備:便利商店、速食店、旅館(背包客最愛)、酒館、便宜服飾、小飾品店,應有盡有。

2012_1101_171225.JPG  

 

路邊小吃攤,攤攤美味,炸熱狗、炸雞、泰式麵食, 小販都幾乎知道旅客們需要的是什麼,點餐語言無障礙。

2012_1101_171547.JPG

 

露天馬殺雞,忘了多少錢,估計不會超過300泰銖,真的好便宜呀,這個!

2012_1101_171656.JPG

  

才剛說路邊啤酒屋,走進考山路隨即可見,店裡蹦滋蹦滋的音樂,想必晚上一定更加熱鬧。

2012_1101_171816.JPG

 

還有路邊的「綁瓣子」店,看了我也好想試一試,不選三位歪果人的表情好像告訴我說「不要」?

2012_1101_171926.JPG

 

泰國有名的「香蕉餅」小吃!

2012_1101_172050.JPG

 

還有辦「假證件」的攤位,看是要國外駕照或是學生證,甚至「畢業證書」,幾乎都可以辦得成。我辦了張國外的學生證,要價200~300泰銖,就當留做記念,沒別的想法。

2012_1101_172131.JPG

 

另一攤的小吃,賣「Pai Thai」,也就是泰式炒麵,是我最最最愛吃的美食,每天必吃!

2012_1101_172237.JPG

 

繽紛水果攤,每項水果都想買回去嚐嚐,可惜我不敢喝椰子汁,不然這趟來到泰國可天天喝到爽翻過去了。

2012_1101_172252.JPG

 

還有迎合背包最愛的「一日旅行團」,報了名之後就會帶你去遙遠的地方,(就像是台北車站包車帶你去九份玩的意思),如果只有一個人旅行但又想去交通不便的地方,那就很適合報名這種旅行團。

2012_1101_172614.JPG

 

走了一天的路真的很累,看到路邊有人做按摩,覺得應該是安全的,就進去了。我做的是腳底按摩1小時,花費為200泰誅,價格便宜,不過該有的力道都有到位,還加了很多的按摩油,按著按著舒服得都要睡著了....

2012_1101_173843.JPG

 

按完時出來都已是夜晚,晚上的考山路更熱鬧呀!攤販火力全開通通出來擺攤,在按完腳底按摩後,買了每天必吃的「Pad Thai」,心滿意足的離開考山路。

2012_1101_185353.JPG

 

同場加映:泰國交通工具「摩托計程車 」

在泰國的交通工具有:地鐵、計程車、三輪車等等,有人試過「機車計程車」嗎?我試過了哦~~~哈哈哈!

原以為這種「機車計程車」不安全,會帶到不認識的地方,會不會有危險?可是其實還好耶,在曼谷到哪兒都塞車的馬路上,機車是唯一機動性最強的交通工具。

起因:本來我也不敢搭,不過有次因為要去做馬殺雞,地鐵站離要去的店太遠了,求助便利商店員工要怎麼去才好,但卻聽不懂我的英文(哭),這時剛好有位歐洲人(發音有別於英美系),聽到我的需求便幫我叫了機車,說這很安全而且快速,建議我可以試看看,視搭程的距離收費(約30~40泰銖),而且不用戴安全帽,到達目的地才收費,泰國當地人也常以機車計程車當交通工具,圖得就是便宜又快速呀!

當晚搭了一次後就上癮,只要有去較遠的地方我都會選擇機車做交通工具,真的方便又便宜,我喜歡這種體驗當地人的旅行方式,也謝謝那位歪果人幫助我,他長得好帥,當時應該主動留下聯絡方式的?科科~~~

2012_1101_190313.JPG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推薦泰國美食 all SIX TO TWELVE Cafe & Social Bar! 

【泰國曼谷】低頭族出國必備!3G上網吃到飽~泰國曼谷篇!泰國3G上網儲值卡 

【泰國曼谷】泰國曼谷住宿推薦~英式風格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 薩利爾酒店 

【泰國曼谷】第一天:入境隨俗~四面佛 

【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泰國曼谷】第二天:大開眼界廟寺之旅 (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泰國曼谷】第四天: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泰國曼谷】道地泰國曼谷路邊攤泰美味小吃特集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