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絕對是個自虐的運動! 

相片 2014-10-25 12 17 59_001.jpg  

 

10/24(五)傍晚從由友人駕車從台北直奔宜蘭羅東,寄宿朋友的朋友的家(關係扯好遠),於10/25(六)凌晨5點半左右抵達宜蘭礁溪溫泉公園,天色還沒亮,停好車後即隨人潮前往會場。

相片 2014-10-25 5 33 33_001.jpg  

 

 

凌晨五點40分左右到達會場,每次參加路跑前都會想說:幹嘛這樣自找麻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在棉被裡一直抱棉被睡覺不是很好嗎?

不過當一到會場後,血液立刻沸騰起來,腎上腺素開始升高,迫不急待享受路跑的樂趣!

 相片 2014-10-25 5 57 08_001.jpg  

 

全馬是6:00開跑,半馬則是6:20開跑,我是參加超半馬組的,帶著微微小宿醉(一瓶ice,半杯紅酒),睡眠不到四小時,肚子裡裝著前一天鹹酥雞大餐,在肚子還來不及消化下的狀態下,嗯哼~就這樣開跑囉!

開跑後約2K的第一個美景,此時天氣不爭氣的飄起小細雨,風景優美,雲霧繚繞,才沒多久心啊肺的就被新鮮空氣清洗過一遍,啊~再大吸幾口也沒問題!

相片 2014-10-25 6 40 21_001-side  

 

 

跑呀跑的,看到前往櫻花陵園的指標,前面都還是歡樂開心的平路,待繞過路口這彎兒,即是進入今日高潮「上坡跑不停之變態路線」!(啊~~~尖叫!)

相片 2014-10-25 6 40 57_001-side  

 

我的跑齡不到一年,平常練跑路段都以歡樂平路為主,平常爬個陽明山就覺得小腿快受不了,根本想沒過說「跑山路」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會報名,是因為看運動筆記寫「秒殺賽事 」,再加上事前沒把簡介海拔高度圖看明白(看不懂)就和人喊熱搶著報名,原和朋友提到報名這場賽事是被打槍的,不料事後竟翻盤變成「五人團報」,因為這場賽事有不僅有排汗衫,還有別場沒有提供的壓縮褲,很超級又划得來呀,管他八九七十二,報了名再說!

好的,這時已跑了約5km,不斷的上坡上坡再上坡,繞過這彎還有另一個彎,跑的途中看到山下景色,礁溪的景色怎麼這麼美,心靈就被景色洗滌了下,雖然心跳偏快,呼吸偏喘,但感覺真好!

相片 2014-10-25 7 04 07_001.jpg  

 

 

不知不覺來到了6km,山上飄起綿綿細雨,頭髮瀏海變成米苔目,淋得心都給弄慌了,另一方面又擔心手機會受潮淋溼,雖是有裝手機臂帶(號稱防水),但雨這樣下不免讓人好生擔心,但還是得硬著頭皮拚下去。

相片 2014-10-25 7 21 42_001.jpg  

 

 

跑馬者最在意的補給站來了,光是看擺盤就非常賞心悅目,除了基本款的的香蕉、開水及運動飲料外,還有炸香魚、香Q滷蛋、滷得入味的豆干,哦哦哦~每一樣都好好吃好棒棒!

有鑑於不能辜負志工辛苦準備這些食物,於是很捧場的從第一盤吃到最後一盤,從頭吃到尾,每盤各挑一樣吃,吃到後來心想不能就在這裡吃開不走,前面還有好長一段路,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補給站。

相片 2014-10-25 7 35 53_001.jpg  

 

 

在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補給站後,又開始繼續不斷的變態上坡上坡變態上坡上坡,對的喔!還是變態的上坡,沒有緩衝的上坡,幾乎沒有平路的上坡,超級變態的上坡!

跑得太慢,前方已所剩無幾人,但對方已有人折返,此時臉上已分不清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因為跑太慢太慚愧了!另外,也因為上坡太陡,原先跑的速度就已不快,所以必需勉強自己不能停下,再累也要用小跑步撐上去!不過,話是這麼說,但有好幾次都覺得這樣下去小腿必定會抽筋(有戴小腿套),所以戰略改為:等到快抽筋時才肯放過自己稍停下來走路,待一首歌時間過後才開始追速。

相片 2014-10-25 7 49 13_001.jpg

 

 

已經不知經過幾個變態上彎,來到淡水大學蘭陽校區前廣場,也就是半馬折返點(領取信物)以及歡樂的補給站,又到了可以開吃的所在了!

相片 2014-10-25 8 03 39_001-side  

 

不是在說的,補給越來越豐富,除了上一攤的菜色(香蕉、滷蛋、炸香魚)外,又多加了菜頭粿還有「蝦子」!對,沒有看錯就是蝦子,男朋友不一定會幫你撥蝦,但這裡的工作人員就是一隻隻的幫你撥好(只差沒有直接餵入口)

此外,還有特殊補給「白馬馬力夯」工作人員非常大方,見人就開瓶請喝,唉唷!喝了怎麼還捨得睡著?怎麼說也不能辜負馬力夯的一番心意,喝了當然是要精力充沛向前衝哪~

相片 2014-10-25 8 01 35_001-side  

 

 

隨處可見的加油標語,還有熱情的蘭陽森巴舞團,謝謝漂亮女孩兒,不過因為接下來要趕進度,所以不能和妳們拍照,不好意思,妳們好棒! 

 

 

相片 2014-10-25 8 02 11_001-side  

 

接下來就是歡樂的下坡,說到下坡簡直是我的最愛!

據說許多人會因下坡而感到膝蓋不適,深怕力量沒控制好整個人直接滾下山去,但似乎我並沒有這症頭,於是整場賽事速度最快就屬下坡路段(約可到六分速),再加上此時已不太會喘,膝蓋夠爭氣,這正是追趕之前緩慢進度的最佳時機,太愛下坡了,這個!

這是從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往下拍的,很美吧!

相片 2014-10-25 8 09 38_001.jpg

 

聽說如果天氣好的話,能夠肉眼直瞰龜山島,這次陰雨綿綿雖沒機會,但下次定要趁天氣晴朗再重訪此地細細欣賞此美景!

相片 2014-10-25 8 11 27_001.jpg   

 

 

歡樂的下坡,原以為就可一路下坡到終點,結果我錯了,竟然還要再另一上坡,佛光山大學!!!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搶奪我的下坡,看了前面路線內心已哭泣100遍,不行呀!簡直不敢相信!目前為止,半路放棄已經來不及,頭都洗一半只好把他洗完,到這裡已無回頭路,咬牙根拚了!

已經不知道跑了多久,所謂「跑馬場人情味濃厚」這話一點都不假,這時已有不少跑者折返,看到對面的我直說「潔西加油」!在跑不動的時候互相加油打氣是最棒的補給品,謝謝不認識的所有大家們!

當然,我也問他們什麼時候才能到?很多人都說「再過二個彎就到」,或是「再200公尺就會到」,結果呢~所謂的二個彎要X10,200公尺是2公里,說說看,我是不是好傻好天真,嗚嗚嗚....

相片 2014-10-25 8 18 35_001.jpg

 

 

就這樣,好傻好天真就這樣被騙上來,是佛光山大學前廣場的晶片計時區,只要踩過這裡賽事記錄才會是完整的,心裡想著:終於到了,剛剛是怎麼跑上來的?到底....

相片 2014-10-25 8 49 12_001.jpg 

 

全/半馬折返點,很值得記錄下來的一張照片,這裡的補給站食物亦不少,此外還有專人提供噴肌樂服務,兩條大腿通通給他噴噴噴,頗是涼爽,下坡這下又有力了囉!

相片 2014-10-25 8 50 21_001-side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全程下坡,高興得都要翻白眼,一路上都沒人好棒棒,後面陸陸續續有全馬的跑者追了上來,看著他們背影揚長而去,跑得這麼快,分給我一點好不好.....

相片 2014-10-25 9 04 25_001.jpg

 

山明水秀,大口吃進芬多精,頭腦變好,跑步也變快了

相片 2014-10-25 9 09 23_001.jpg

 

 

剩下5km,下坡一樣也好陡,不過我還是好愛唷!

相片 2014-10-25 9 30 12_001.jpg

 

來到最後一個補給站,時間算得真好,肚子剛好就餓了起來~

相片 2014-10-25 9 43 45_001.jpg

 

補給菜色稍做了些變化,出現前面沒有的鹹鴨蛋(補充鹽質),還有宜蘭香腸!

不是在說的,在這裡一共嗑了二杯白開水、二杯運動飲料、二條香蕉、三~四個香腸外,最後要離開時還外帶了二片香腸,如果這時候有白飯就更完美啦!

相片 2014-10-25 9 44 31_001.jpg

 

三太子也來幫大家加油打氣!

相片 2014-10-25 9 44 34_001.jpg

 

剩下2km,這時候雙腳已被雨水浸溼,跑起步來一點都不舒服,總覺得路途似乎好遙遠,為了分散注意力,想著等會兒跑完要做什麼?等一下跑完還有要去哪裡玩嗎?還是有什麼好吃?等會兒跑完聽說可以洗澡........

相片 2014-10-25 10 00 22_001.jpg

 

 

就在一片胡思妄想下,看到路標,只剩1km,有稍微比較清醒,該是要全力衝刺的時候了!

相片 2014-10-25 10 08 58_001.jpg

 

越接近終點,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歡迎編號XXXX的XX選手完成賽事」,然後接下來有志工給完賽獎牌。

嘩唔!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在以往的賽事完賽通過終點線時,若不是TOP等級的選手不會有這樣的待遇,像我們這種小嫩咖通常跑完後都是默默的到旁休息。然而,這場礁溪溫泉馬真的不一樣,有照顧到每位參賽的選手,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廣播,內心其實真的很感動,主辦單位的用心我們感受到了!

相片 2014-10-25 11 59 22_001.jpg

 

完賽成績證明單、號碼布以及完賽獎牌。

相片 2014-10-25 12 17 59_001.jpg  

 

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NO!精彩的在後頭~

更貼心的就是,憑著號碼布可至礁溪溫泉公園內的「溫泉游泳池」或「森林風呂」免費使用一次!於是在領完寄物及贈品後,立馬前往「森林風呂」沖澡,到門口才知是露天裸湯,心想真是賺到了。雖是說剛跑完後要排乳酸不能碰熱水,但是溫泉在眼前,管他之後鐵腿會鐵成什麼德性,進去後立刻挑41℃的溫泉下水,運動後的溫泉簡直是極大的享受,整個身子骨完全放鬆,這場賽事的貼心安排都快要給滿分了。

回到家後看了下完賽贈品:路跑寄物袋、鳳梨酥、八寶粥、藤黃果動能飲料、比利時啤酒。除此之外,因為我的號碼布最後一碼是「3」,是當天的幸運號碼,所以又可無條件加碼拿到獎品,而我拿到的是「福岡SPA招待券」!

這場賽事讓我們跑爽爽、吃飽飽、洗爽爽、最後還抱一堆獎品回家,怪不得是秒殺賽事,馬拉松結合地區觀光,促進當地經濟,吸引外縣市及國外選手參賽,不僅有顏面,也讓每個人盡興而歸,真的很開心可以玩到這場比賽,看來明年要報名這場又更難了!

相片 2014-10-26 15 37 59_001-side   

PS.其實最後還有完賽餐點,大會準備炒米粉、油飯、綠豆湯、魚丸湯、香菇雞湯、蝦子、透抽....因為後來一心只想先去洗澡,餐點之後再吃,怎料泡完湯後整個人都不想動,所以以上全都沒吃到(恨~),要是都有吃到的話,應該可以更完美!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