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第三天,行程安排前往暮名許久的華清池和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這也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在地旅行社稱做「東線經典遊」,身為此趟自助行的主揪,事先做了許多功課,從西安市區到臨潼區的交通方式,從西安市火車站坐306線「游5」,車程約1~1.5小時即可到達。

collage - 第三天    

 

因為啊,廣場上有很多的騙子,號稱他們的車是升級版的遊5,要你上他們的車,等到上車後中途會停靠很多站,或是上車後遲遲不發車浪費旅客時間;那要怎麼分辨?拉客是假的,正牌的遊5是不會拉客(國營事業擺高姿態),坐正牌的遊5還是較有保障的。(在大陸自助旅行時意志得相當堅定,要不很容易被人騙走)

20150223095313.JPG

 

第一站來到「華清池」,白居易在長恨歌賦:「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這裡就是唐玄宗和楊貴妃恩愛共浴的地方,用白話來說,就是古代皇帝帶愛妃到郊外旅行泡湯增進感情的好所在。

20150223114506001.jpg  

 

大大小小的房子裡面都是溫泉池,古代泡溫泉也是有分階級的,皇帝是天子自然泡最大池,再來底下的太子、皇親國戚、貴妃、高級官員、太監..各有各的專屬溫泉池,池子會越來越小,地位越低的可能只能泡腳,例如照片中的遊客!? (也包括我....XD

20150223120334.JPG

 

這是唐玄宗專用的「蓮華池」裡面的池子有多大呢?有一大間的房子那麼大,這麼大的池子一個人泡很無聊,所以要拉貴妃一起來泡才過癮啊!也可能是因為唐玄宗太愛楊貴妃,愛到「 從此君王不早朝」,晚年愛用奸相李林甫和權臣楊國忠,造成歷史上有名的安史之亂,唐朝從此便病懨懨的強不起來。題外話,每當我到大陸旅遊時,只要有池子的地方就有人會丟錢幣,非常奇怪,八成是被當成許願池了!

20150223121439.JPG

 

華清池,說穿了就是古代泡湯的地方,再加上園內全是人工造景,小情侶騎騎車散散步,親子玩耍,陪爸媽聊聊天還是不錯的,其他的沒啥看頭。

20150223123334.JPG  

 

離開令人失望的華清池,坐上當地公車,直接前往「世界第八大奇景」-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強烈建議到這裡參觀時一定要花錢請導遊講解,這個錢千萬不要省,不然兵馬俑的故事只會走過路過接著錯過,再加上參觀人數過多,這擠那擠的,煩燥的心情一來,意志也跟著薄弱,很容易這不想看那不想去,然後莫明奇妙就看完,什麼都沒吸收到,嘔氣到不要不要的!

20150223142949.JPG

 

付錢請導遊講解相當有好處,也就是即使人多也強迫自己聽講,到了一號坑即使人滿為患,我們請的女導遊幫我們卡了個好位置方便講解;一進到這裡心裡第一個想法:我終於到歷史課本照片裡的地方啦

兵馬俑會被發現也算一波三折,1974年時陝西發生大旱,村民們挖井打水時意外發現兵馬俑和一些碎片,發現時許多村民受到驚嚇,認為是不祥之物覺得相當穢氣,不過楊志發(兵馬俑的發現者)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便把俑和碎片送到當時的臨潼縣博物館,結果化驗出來還真的是秦朝文物,從此聲名大噪,現在偶爾會到博物館裡幫旅客簽名。

20150223145825-checker.jpg

 

讀萬券書也要行萬里路,書上說的再精彩也不如親眼一見,坊間說:不看金字塔不算到過埃及;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過大陸;看兵馬俑是從小的夢想,站在這裡細看每尊兵馬俑的身高、容貌、眼神盡不相同,有車兵、騎兵和步兵等不同的兵種,排列整齊有序,很難相信這是距今2200多年前的精湛工藝。

20150223150252.JPG

 

被人潮擠到後面的兵馬俑全景圖,後面是還在修護的兵馬俑,據說一尊兵馬俑需要耗時半年才修護完整;原本開挖時俑的身上是有顏色的,但是過沒多久接觸空氣後顏料被氧化,於是便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黃土色。

20150223151039.JPG

 

二號坑,包含了所有的兵種,有步兵、車兵、騎兵,比一號坑更豐富,兵種更齊全,是兵馬俑中的精華。

20150223152459-checker.jpg

 

秦始皇陵銅車馬,大小約為真人真馬的1/2,銅車馬是青銅所鑄造的,零件則是金銀飾品,車馬上的各個部件分別鑄造,厲害的秦朝工所運用鑄造、焊接、鑲嵌、活鉸連接….各種工藝技術結合成一個整體,是考古上發現結構最複雜、龐大的古代青銅器,也被稱為「青銅之冠」。

20150223160214.JPG 

 

幸好有花錢請導遊幫我們講解,即使在過年期間旅遊人數爆炸多的狀況下還能參觀到整套的兵馬俑,導遊說之前五一長假人潮更多的時候,有的人到了之後,一路上隨著人潮擠來擠去,然後莫明奇妙擠了一圈又被擠出去,結果是什麼都沒看到。聽到這裡我們都笑了,覺得太浮誇啦!不過後來仔細想想,還是很有可能的,可不能小看人潮推擠的力量啊!

20150223162816.JPG

 

看完兵馬俑收獲滿滿的準備回西安市,怎麼來就怎麼回去,路上多的是往西安火車站的公車,價錢在合理範圍便上車,走了一天只想讓雙腳上休息坐回西安市啊!(提醒:上車前先確認有無座位,在上車後有當地的大學生因為買到無座位,從臨潼站一路站回西安市區,只能說實在太佩服了)

20150223181508.JPG  

景點門票交通攻略:

螢幕快照 2017-02-16 00.27.18.png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大陸】絲路之旅第一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桃園機場→西安 

【大陸】絲路之旅第二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鐘樓、鼓樓、城煌廟、回民一條街、古城牆 

【大陸】絲路之旅第三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華清池、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大陸】絲路之旅第四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陝西歷史博物館、小雁塔 

【大陸】絲路之旅第五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華山一日遊 

【大陸】絲路之旅第六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洛陽-龍門石窟 

【大陸】絲路之旅第七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天子駕六博物館、白馬寺、古墓博物館 

【大陸】絲路之旅第八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茂陵、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門寺

【大陸】絲路之旅第九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漢陽陵、回民一條街

【大陸】絲路之旅第十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回民一條街、港龍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大陸】絲路之旅:西安洛陽美食小吃心得記錄 

【大陸】西安洛陽自助旅行:機票、景點門票、交通資訊、住宿、心得攻略懶人包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