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之旅-第五天,從西安市坐高鐵移動到華山北站(約30分鐘可到),是滴,要爬華山囉!

collage - 第五天    

在規劃西安行程時,看了地圖發現西安離華山相當近,很多的旅遊網站也建議將華山列入行程,說什麼也不能放過這個機會,華山是早就想來的,以前看些武俠小說,華山派的名聲眾所皆知,來看看令狐沖在華山之巔獨自舞劍的地方!

華山北站到華山有公交車可以到,在等公車的時間騙子又出現了,稱說去華山的公車停駛/休息,要我們坐上他的車不然沒辦法去,車資會算便宜一點,不過我們仍然沒理會,耐心的等公車來接,果然我們的判斷是對的,還好沒被騙子牽著走。

20150225082812.JPG

 

華山,是著名的五岳之一,位於陝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的渭南市華陽市內,遠看像是蓮花盛放,華山的"華"也是蓮花的"花"的古語,因此而得名,又因為華山奇險聞名於天下。

20150225090512-checker.jpg

 

先前在西安待四天都是滿滿的人潮,來到華山空曠的一片,讓人感覺心情大好!

20150225090540.JPG

 

爬華山有三種方式:

(1)起點玉泉院開始→北峰→西峰,夜宿華山,西峰→南峰→東鋒→中峰,耗時二天一夜適合體力佳者。

(2)纜車上到北峰,徒步上中鋒→轉東峰→南峰→西峰坐纜車下適合體力不佳者。

(3)從「智取華山」的小道上北峰,其餘按(1)的路線行走適合多次登山者。

評估過後,當然是選(2)啦,我們是來旅遊,不是來練體力滴! 

20150225091826.jpg

 

付完昂貴的門票,坐上接駁車前往北峰索道纜車,一路風景優美,路過「智取華山」登山口,看到那麼陡的坡有夠挫,當下有慶幸當高級登山客。

20150225095423-checker.jpg20150225100718-checker.jpg

 

排隊等坐纜車....

20150225101548-checker.jpg

 

由纜車往下看驚呼連連,真的很高啊....據說從下面的步道要爬上北峰需4-6小時,坐纜車大概只要15分鐘就可到。

20150225101843-side.jpg

 

以輕鬆的方式登上北峰,一路上的北峰都是這樣的景色,四面懸絕,上冠景雲,下通地脈,北峰的高度雖然比不上其他峰,但山勢非常險峻,往下看手心都流汗了,其實真正害怕的是手機掉下去。

20150225104242-side.jpg

 

爬沒多久到達金鎖關,有金庸親筆提字的「華山論劍」,停留在此的遊客相當多,沒什麼耐心等到人散了,意思意思拍一下。

20150225104608.JPG

 

繼續往中峰前進,路過發現有提供住宿點,這應該是給勇腳住的,要我們來住恐怕還消受不起啊(水源是由山下運上來,僅提供簡單盥洗,沒辦法洗熱水澡)

20150225105504.JPG

  

 一路走來完全不無聊,壁上總會有當時留下的精神喊話標語,看了會心一笑。

20150225111407-side.jpg20150225110738-side.jpg

 

自古華山一條路,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爬華山很難迷路,因為最後都會通成一條路,指標做的相當清楚。

20150225111452-side.jpg

 

走向南峰的風景,真美呀!

爬華山沒想像中的難,出發前想說要準備登山杖、登山鞋配備的,結果都是我多心了,不用,通通不用!

只要穿一般的氣墊運動鞋就很夠,華山幾乎是石頭階梯,天氣乾燥路不滑,看其他大媽還穿高跟鞋來爬,走的速度比我快超多..又或者天氣較熱時光赤腳走也是行的通的,地上真的很乾淨呀!

20150225113752.JPG20150225115945-side.jpg

 

當天的氣溫是0℃,即使在那麼冷的天氣下爬山還是會熱,熱了脫外套久一沒動,又開始冷,所以後來還是一路穿外套保持走動,要不在異鄉旅行感冒我才不要!

20150225140800-side.jpg

 

氣溫太冷,糧食帶的不夠只好早早下山,因為背包裡只有一瓶水和二片囊餅,完全不夠吃,看別人準備熱水吃康師傅方便麵,香味一 直飄過來,引起胃咕嚕咕嚕叫,相當可惡的行為!

要知道在戶外吃食物可以那麼享受,我肯定不惜重量,帶隻小烤雞背上山來PK!!!

從西峰索道坐纜車下山,時間比想像中的長,怪不得門票也是翻漲的貴!

不過看在風景那麼美麗的份上,也就算了....

20150225143318.JPG

 

結束高級登山客一日行程,也見識到什麼叫華山的險峻,有機會下次來可能就挑戰二天夜宿華山的行程啦!還有,這也是我有始以來爬過最貴的山....門票各相關費用請見以下攻略

20150225150452.JPG 

景點門票交通攻略:

螢幕快照 2017-02-16 00.27.48.png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大陸】絲路之旅第一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桃園機場→西安 

【大陸】絲路之旅第二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鐘樓、鼓樓、城煌廟、回民一條街、古城牆 

【大陸】絲路之旅第三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華清池、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大陸】絲路之旅第四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陝西歷史博物館、小雁塔 

【大陸】絲路之旅第五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華山一日遊 

【大陸】絲路之旅第六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洛陽-龍門石窟 

【大陸】絲路之旅第七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天子駕六博物館、白馬寺、古墓博物館 

【大陸】絲路之旅第八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茂陵、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門寺

【大陸】絲路之旅第九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漢陽陵、回民一條街

【大陸】絲路之旅第十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回民一條街、港龍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大陸】絲路之旅:西安洛陽美食小吃心得記錄 

【大陸】西安洛陽自助旅行:機票、景點門票、交通資訊、住宿、心得攻略懶人包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