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芹壁!芹壁聚落是馬祖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為清末時期福建長樂鶴上陳氏家族開發,屋舍為花崗石建築,「馬祖地中海」的封號,來到芹壁遊玩當然是理直氣壯的住一晚啦!

20130829133750.JPG  

    

我是向「芹壁渡假村」訂單人雅房一晚,民宿老闆安排住芹壁村29號,住二樓,同時還有二位不認識的朋友住隔壁 (住在芹壁千萬要記得自己住哪一戶哪一號,不然晚上回家很難認,我就常常來回走錯好幾次)

20130829130720.JPG  

 

整間房都是花岡岩石頭砌成,古色古香,真的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的.....

20130829130730.JPG  

 

一走進客廳,雖然外面的天氣熱,但是走進後覺得頗涼爽,果真是花岡岩蓋房子的有隔熱效果,室內沒有過度裝潢,佈置擺設相當簡單實用,桌上還有茶壺組(茶癮上身,可惜沒帶茶葉,不然好想泡茶喔....)

20130829130743.JPG  

 

芹壁29號有上下兩層樓,當天一樓並沒有住客,悄悄地推開(門沒鎖),嘩....不賴嘛!下次計畫揪朋友一起來馬祖玩,整棟都給他包起來住....

20130829130934.JPG    

 

走上二樓,我住二樓,哈哈  (隔壁還有不認識的旅客,是陌生的朋友,雖然不認識但是都有互相尊重)

20130829131026.JPG  

 

登楞,這是我要住一晚的房間,空間不大,設備簡單但該有的都有,有冷氣耶....哈哈哈 (有冷氣非常重要)

20130829131049.JPG  

 

所附的盥洗用具也相當簡單,毛巾浴巾和牙刷組。但是,為了響應環這些都沒有用到,因為我有自備浴巾牙膏牙刷,當個有環保意識的旅人你我都有責任! (正義魔人上身)

20130829131106.JPG  

 

衛浴設備都在樓下,一共有兩間,這是其中一間,空間好大啊,看起來簡陋可是真的是乾淨的,放心洗澡是不成問題的。我是有看到一隻蜘蛛,不過那又如何?蜘蛛是益蟲會幫我們吃蚊子蒼繩等害蟲,沒什麼不好,反正蜘蛛又不會來攻擊你,恐怖片不要看太多了喔!

20130829130805.JPG  

 

來看風景,我住的房間窗外一打開便可以看到海和龜島,視野真好,都捨不得離開房間了...

20130829131144.JPG  

 

窗外往另一方向的取景.....

20130829131152.JPG   20130829131154.JPG  

 

陽台往樓下看,正在曬毛巾及浴巾,吸收太陽正面陽光浴巾毛巾使用起來更讓人覺得舒服。

20130829131157.JPG  

 

我住的是這層的二樓,陽台往外看出是絕佳的美景,空氣流通,當時在訂房時有特別和老闆問有無對外窗,老闆說我住的那間風景最好,果然是真的

門外的椅子雖然有曬浴巾,不過等我晚上回來時老闆已經收起來,住隔壁房的陌生旅客已經舒服的在椅子上乘涼聊天,他們便約我一起坐下聊天,我也不知羞恥厚臉皮的享用他們的零食,互相分享交流馬祖的旅遊經驗,發現二位女生比我還更會玩,他們坐船去東莒爬小山吃美食,累了就看阿兵哥操練,真的就是來渡假的style....雖然我們都不認識,但是聊天過程中相當愉快,可惜的是沒留下聯繫方式。

尋人啟示:有看到這篇網誌又覺得裡面說陌生旅客就是你們的話,快和我聯繫,我們來互換FB交個朋友吧!

20130829133155.JPG  

 

當晚芹壁村下起大雨,買晚餐回來時人不見蹤影,隔壁房的朋友已上樓休息,椅子上晾著被雨淋溼的衣服,我則是在上樓前從別的房間拿了電風扇幫忙吹乾,希望隔天他們有乾淨的衣服能穿,出外旅遊大家互相幫助,這點小事真的不算什麼。

20130829213918.JPG  

 

晚餐吃太飽,撐起民宿老闆借我的傘,特地走到芹壁村口拍下雨中芹壁,只能說甚美呀!

20130829213202.JPG    

住宿名稱:芹壁渡假村

住宿地址: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49

電話:0836-554560912-575110

網址:http://hotel.matsu.idv.tw/chinbe/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卡蹓馬祖】第一天:南竿、北竿、芹壁、06據點、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橋仔漁村展示館、馬祖播音站、壁山觀景台、龜島 

【卡蹓馬祖】第二天:北竿芹壁村、南竿、八八坑道、馬祖民俗文物館、北海坑道、大漢據點、南竿津沙聚落、馬港、媽祖巨神像 

【卡蹓馬祖】第三天:南竿馬祖村、八八坑道、南竿機場、馬祖村 

【卡蹓馬祖】第四、五天:鐵堡、南竿機場、馬祖港、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含:海天酒店住宿心得) 

【卡蹓馬祖】住宿心得:馬祖南竿津沙聚落-馬祖1青年民宿 

【卡蹓馬祖】住宿心得:馬祖北竿-芹壁渡假村 

【卡蹓馬祖】馬祖旅遊必備:旅遊不便險申請理賠實用心得文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