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奶粉,外出旅遊有時到深山住飯店,隔日早餐若有提供的牛奶,只要是奶粉沖泡的牛奶,當天肯定多喝一杯,因為奶粉泡的口感和鮮乳真的有所不同(只有愛奶粉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現在既使家裡冰箱天天都備有鮮奶,但有時候為了想滿足口慾,會自己特地買奶粉泡來喝,目前為止市面上來自各國的奶粉幾乎都喝過,但唯有初乳奶粉還沒嚐試過,好像很營養!(眼睛發亮)

20150917011931.JPG    

 

什麼是初乳?

初乳指的是全國各地的母牛,在每次產下牛寶寶後的48~72小時內所分泌的乳汁營養成份和一般牛奶相較含有較高的蛋白質,但脂肪和糖的含量較低,同時初乳含有大量的免疫和生長因子,如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溶菌酶、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表皮生長因子等。也因為初乳的營養價值比一般牛奶高出好幾倍,天然活性成份科學家萃取合成不來的食物,所以被國外科學家描述為『大自然賜給人類的真正白金食品』。

20150917001855.JPG    

 

來自紐西蘭Lin’s Care高優質初乳生產奶粉的母牛,是放養在大自然裡,有機牧草及乾糧為主食,呼吸新鮮空氣,生長環境好,活動自如不受控制,生產出來的乳汁品質自然優質。就和人類一樣,吃的好睡得好適量運動,身體健康起來,心理也開心自在!

適合食用初乳的人群:三歲以上兒童、青少年學生、中年人、老年人、安胎、坐月子、病後或術後恢復者。

20150917001911.JPG  

 

初乳的成份大致上可以分類為三大種:免疫因子、生長因子、以及其他維生素礦物質。

嗯…(免疫恩子和生長因子是什麼?)

初乳成份小學堂:

免疫因子:以免疫球蛋白居多,它能夠形成抗體,對各種感染都有良好的防禦作用。

成長因子:促進細胞增生和修復的效果,可助長肌肉,改善體質,延緩衰老。

20150917001951.JPG  

 

沖泡方式和一般牛奶無異,現在製作奶粉的技術已經相當進步,泡牛奶的方式是取適量奶粉到杯子裡,加入溫開水(約40~50℃,避免溫度太高破壞養份)後攪拌均勻後,想喝熱的加熱水,想喝冰的直接套冰塊。(未開封放置於陰涼處可保存三年,開封後建議一個月內食用完畢。)

20150917002008.JPG    

 

開始泡奶粉囉!紐西蘭Lin’s Care高優質初乳奶粉初體驗登場…

20150917002137.JPG  

 

包裝技術是以拉環方式製作,輕鬆好開,打開的那一剎那,濃醇香的天然奶味散發於空氣中,忍不住先用舌頭舔了一下,呣啊呣啊…奶香在舌中化開的味道真好!(以前小時候我就是這樣偷吃奶粉,口感和吃奶片一樣,含在嘴裡,滿足在心裡)

20150917002419.JPG  

 

拉回正題,奶粉裡附有湯匙,奶粉細膩,一平匙約5g左右,一平匙約配30~40CC的水量,可依個人洗好濃度做水量調整,避免奶味太稀或太濃,把握這原則,基本上多泡幾次就知道抓得到自己的黃金比例啦!(註:圖片上的奶粉量不止5g)

20150917003044.JPG  

 

因為我喜歡奶味多些,加了約五湯匙,水量為180~190cc左右,以溫水約40℃左右沖泡,一下子就攪拌散開來,並沒有結塊或攪不散的現象,非常容易沖散開來。

喝下第一口,嗯~其他的即溶奶粉有不同口感,除了原本的奶味外,有嬰兒奶粉的味道,又略像羊奶片濃濃香味,滿足了口感,撫慰了心靈,能喝到牛奶真是一天中的幸福時光!

20150917003426.JPG    

平常會喝牛奶的機會算是不少,不過我會挑時間喝,避如運動前喝一杯墊肚子(運動前不宜吃太多),或是運動後會喝一杯(修補肌肉),有時睡前也會來一杯牛奶幫助入睡,又或者改天可能會拿來泡「芝麻牛奶」或是「初乳拿鐵咖啡」,也可以拿來加入柳橙汁/西瓜汁裡,又或者加入粥品麥片裡一起吃,說不定又會有另一種不一樣的味道呢!

紐西蘭Lin’s Care高優質初乳奶粉官方網站:http://www.lins-care.com.tw/Products/Products1_1

紐西蘭Lin’s Care高優質初乳奶粉購買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nakan/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