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1  

從台灣飛往西安的航空公司機票機票很多,直飛和轉機都有,至於選哪個好?當然是看自己的經濟需求囉...

平常使用的機票網站:https://www.skyscanner.com.tw/

Skyscanner的網站相當好用,能將旅程的機票組合好後列表報價,再連結到各大機票販售平台,對於想省錢買廉航的也能快速找到航班,非常建議熱愛自助旅行的朋友使用喔!

以下是我當時搭乘國泰+港龍航空中轉香港再到西安的班機時間,給大家參考一下。

20141129212647      

 

大陸旅遊時分為旺/淡季,票價不同,開放時間也不盡同 若是要省錢的話可以選擇淡季前往,算下來也是不小的費用,更尤其有學生證的話請多加善用(台灣的學生證及國際學生證都可以),門票折扣超級多,不用會後悔啊~

20170225173441

 

住宿部份(含心得):

一般來說,國外訂房網站用Agoda的網站較多,用了好幾年也習慣便一直使用下來。個人選擇住宿大致上幾個要件:房間乾淨、環境安靜不吵雜、價格合理、地點方便(離公交、地鐵走路約10分鐘左右),在外面走了一天,回到旅館洗個熱水澡蓋上乾淨的被子一覺到天亮,這就是最棒的享受。

也因為這樣,通常四、五星級的飯店就不會納入考量,因為一天到晚都在外面奔走,飯店裡的設施很少用的到,且一晚住宿價格往往所費不貲,想到要花大錢心裡就會痛,省下這些錢都可以安排下一次的旅行了說,對於旅行我可是相當務實的人啊!

西安住宿「秦城小巷」(Xian Alley Youth Hostel):https://www.agoda.com/zh-tw/xian-alley-youth-hostel/hotel/xian-cn.html;我住的是單人房八天七夜,平均一晚折合台幣不到500元,還蠻符合列的住宿條件;當然也有缺失的地方,例如:洗澡時蓮篷頭水壓稍嫌不足,浴室地板有點髒,除此之外其他都能接受。

20150307234229005-side  

 

洛陽住宿「洛陽航空城宜家酒店 (Luoyang Aviation E-Home Inn)https://www.agoda.com/zh-tw/luoyang-aviation-e-home-inn/hotel/luoyang-cn.html;在洛陽住了一晚,相當的舒服,房間實況和照片一模一樣,也蠻符合我的住宿條件,是沒什麼好挑剔,唯一要挑剔應該是房間裡的暖氣機太強,搞得外面冷裡面熱,找不到暖氣開關關掉,於是變成還要開冷氣均衡一下...喔!價格方面,一晚折合台幣大約不到1000元,也算相當合理。 

20150226171435-side  

 

西安十天九夜綜合感想:

◎在大陸玩自助旅行是很好,行程不要排太滿,因為會花許多時間找路坐公車。

◎坐公車時別太過期待,通常公車上人擠滿滿,司機一不開心會邊抽煙邊罵乘客。

◎到景點時切勿聽信陌生人建議上車/買票,因為那很有可能是騙子。

◎西安的生活消費水平不高,但是景點門票比其他城市貴很多,編列旅行預算時一定要將門票費用考量進去。

◎在大陸旅遊時,公廁不好找(即使有也相當不衛生,我曾經看了之後又關門,我沒有潔癖喔),若有機會能上就上,避免造成下半身的遺憾。(包大人,遞上)

◎參觀兵馬俑、陝西歷史博物館、漢陽凌及龍門石窟時,請務必請導遊講解,自己看是看不出頭緒的。

◎當地的一日遊有:東線經典遊(兵馬俑、華清池)、西線訪古遊(茂陵、乾陵、法門寺)、華山探險遊、北線聖地二日遊(黃帝凌、軒轅廟、黃河壺口瀑布、楊家嶺、棗園、遠觀寶塔山)、市內文化遊,若是懶的找路參加當地一日遊也很好,在回民街、地鐵、旅遊諮詢中心都能看到,建議找較正派、價格合理(切勿找太低廉),確認不會有額外費用,全程導遊講解,有無強迫消費...細節後再下訂,隔天遊覽車會到旅館門口/巷口接,一日旅遊團是這樣的,一分錢一分貨,價錢會反映在旅遊品質上,祝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看完文章後記得按讚及推文,您的鼓勵是我寫文的最大原動力,請分享!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大陸】絲路之旅第一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桃園機場→西安 

【大陸】絲路之旅第二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鐘樓、鼓樓、城煌廟、回民一條街、古城牆 

【大陸】絲路之旅第三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華清池、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大陸】絲路之旅第四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陝西歷史博物館、小雁塔 

【大陸】絲路之旅第五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華山一日遊 

【大陸】絲路之旅第六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洛陽-龍門石窟 

【大陸】絲路之旅第七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天子駕六博物館、白馬寺、古墓博物館 

【大陸】絲路之旅第八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茂陵、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門寺

【大陸】絲路之旅第九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漢陽陵、回民一條街

【大陸】絲路之旅第十天:西安洛陽自助旅行遊記 - 回民一條街、港龍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大陸】絲路之旅:西安洛陽美食小吃心得記錄 

【大陸】西安洛陽自助旅行:機票、景點門票、交通資訊、住宿、心得攻略懶人包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