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年10月12日(日) 

路線:成蘆橋會場-微風運河-成蘆橋-大小水壩-觀音坑溪橋-獅子頭釣魚台-折返-獅子頭釣魚台-觀音坑溪橋-大小水壩-成蘆橋-成蘆橋會場。

相片 2014-10-12 9 30 40 (1)_batch.jpg

 

當日早上從家中騎車出發到蘆洲微風廣場,遠遠可見微風廣場下許多穿著螢光橘閃亮亮的跑者,在大草地上就像是白天版的螢火蟲,目標非常明確,找好車位即速速前往會場。

相片 2014-10-12 7 05 41_batch.jpg

 

話說,觀音山馬拉松是今年參加的第五場路跑,以往的路跑都是以半馬(21K)為主,而這次首次挑戰10K,感到興奮但卻不緊張,一點壓力都沒有,一到會場就決定要以烏龜般的速度享受這場賽事。

相片 2014-10-12 7 07 14_batch.jpg   

 

拜老天爺所賜,在路跑的前一天的天氣還在滴滴答答雨下不停,而在10/12(日)路跑當天的天氣,氣侯涼爽,沒有毒辣辣的大太陽照顧省去防曬,更難能可貴還有微微的涼風可吹而不覺寒冷,此種類型的天氣對個人來說,可說是上上之選,上上之選! (翹小指)

相片 2014-10-12 8 04 49_batch.jpg  

 

此場路跑的選手簡直高手雲集,記得在此處的里程應該還不到五公里,在我漫不經心的龜步前往時,此時就已有為數不少的高手領完信物跑回程,掐指一算,應該是用五分的配速去跑,這速度對我來說簡直是難以達到的境界,不知哪天才能和他們一樣厲害?

相片 2014-10-12 8 16 35_batch.jpg

 

 

一邊跑著,細細聽著音樂配右岸淡水關渡橋風景,又一邊數著心跳同時邊數腳步,對!本人的心理比較變態,通常跑步都會把自己搞得很忙,也因為忙碌所以時間才會過得快,所謂跑步只有累積沒有奇蹟,這樣完成路跑的每一公里都是開心快樂,這樣累積下來~一不小心就完賽了,這樣!(不過似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速度才會一直拉不上來的吧!嘆~)

相片 2014-10-12 8 29 55_batch.jpg

 

不知不覺,來到領信物點,志工們笑容可掬的發著信件,一邊喊著加油,達到撫慰人心,頓時真有消除疲勞作用,謝謝蘆慢志工們的熱情招呼及接待,辛苦囉! ^_^

相片 2014-10-12 8 30 20_batch.jpg

 

10K迴轉點,有圖有真相,不解釋了!

相片 2014-10-12 8 31 11_batch.jpg

 

接下來,要開始完成回程,說來也奇怪,每每參加賽事,去程的時間覺得好長,但回程的速度好像變得很快,似乎這時的身體才真正被喚醒,於是依照原本速度往前調減1分速,這時突然開始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像是吃大了力丸似的,已可逐漸甩離先前超越我的跑者,然後看著對面還需前往去程的領信物跑者,心裡想:真好,還好我已經領完信物了,你們要加油哦!(對!這種行為很小人,但我還真的是這樣的人,呀比!)

相片 2014-10-12 8 40 45_batch.jpg

 

回程又經過了最愛的補給站,這在裡一共喝了二杯開水、二杯運動飲料,半根香蕉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這裡。這場賽事裡,從頭到尾只用了一個紙杯,為了響應環保,下次已考慮自己帶杯子上場。

(題外話:聽說半馬和全馬的補給除了前述之外還有各項水果盤、麵包甚至還有啤酒!令人好生羨慕,但我確實沒種報這場的半馬&全馬,等級有差嘛)

相片 2014-10-12 8 45 43_batch.jpg

 

嗯,接下來事情是這樣的,在經過上一個補給站後的路程,不知為何就這樣失憶,當我醒來時就看到已快達終點,哦,那個傑克,這麼神奇的事情你之前有遇過嗎!?

相片 2014-10-12 9 01 44_batch.jpg

 

完食!啊~不是,是「完賽」!又完成了一場賽事啦~

相片 2014-10-12 9 02 16_batch.jpg

 

完賽後接下來的程序就是列印成績、領賽後餐盒、退晶片以及領取完賽禮~小水晶馬,這動線安排的頗流暢且貼心,不太需花腦筋找路就可完成,值得稱讚!

相片 2014-10-12 9 11 55_batch.jpg

 

什麼?有維大力車,好多人,怎麼回事兒?

相片 2014-10-12 9 12 08_batch.jpg

 

寶貝們!是維大力喝到飽,事不宜遲立馬趕緊去取二杯補充維他露P,每每跑步後的飲料不知為何都特別好喝,啊~呼乾啦!爽~

相片 2014-10-12 9 12 39_batch.jpg

 

要離開會場了,看著半馬21K&全馬42K選手的路協寄物包,看著看著,心裡暗暗的對著他們說聲「加油!」,全馬耶!報名我都不敢了,更何況這路線是跑山路(聽說很變態),路線這麼硬還下場跑,能不讓人尊敬嗎?

相片 2014-10-12 9 19 11_batch.jpg

 

回家檢視觀音山路跑的戰利品: 毛巾一條、完賽證明、以及10K小小水晶馬完賽獎座!

相片 2014-10-12 11 18 20-1_batch.jpg

 

哦!古錐的小馬,跑了10K才把你牽回家,將來會再多去蒐集幾匹馬兒和你做伴兒的。

果然哪,只有跑馬人才懂得懂跑馬人的需求,不論是路線規畫、賽事補給、賽後領取動線、志工熱情服務,以今年參加的賽事來說,這場賽事目前為止是最滿意的一場,跑馬無難事,有練就有成,在運動筆記上也有4.6的高評價,謝謝蘆慢所舉辦的路跑,明年我還要來參加!

相片 2014-10-12 11 18 47_batch.jpg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