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十月,有雙十節和萬聖節, 同時十月也是橘子盛產的季節,當萬聖節遇上橘子,兩者之間好有愛,化身變為萬聖節裝飾橘子燈品,快來一起動手DIY做萬聖節應景裝飾佈置啦!

20151031205757.jpg

 

 

首先,準備一顆新鮮垂涎欲滴的橘子,然後不客氣的拿起刀子,狠心的往橘子的頭約1/5處切下去。

20151030215606-side.jpg

 

準備支不鏽鋼湯匙,小心翼翼地延著橘子肉內部四週劃個圈,輕輕的將橘子果肉挖出來,邊挖邊吃,橘子怎麼可以這麼美味啊。(挖完後底部有些許的橘子汁,這時請不要客氣,直接喝掉他!)

20151030215930-side.jpg

 

拿支麥克筆,在挖完肉的橘子皮畫上想刻的臉型或圖案後,拿刀片/雕刻刀將記號處細心割下。

20151030221000-side.jpg

 

裡面放上ikea買的無煙蠟燭,賴打點上火後,完成!(左邊是開燈版;右邊是關燈版)

20151030221525-side.jpg

 

我臉皮厚厚的和家人參加露營社團辦的萬聖節活動,現學現賣萬聖節橘子應景裝飾燈,這時可派上用場啦!

20151031185157.jpg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晚上的萬聖節活動,露營社團的其他小朋友們會到各帳蓬討糖果吃,為了製造更有萬聖節的氣氛,我們將椅子拿出來把糖果擺在上面,再拿出萬聖橘子燈點綴,可是....

啊~怎麼擺都像在拜地基主.....

20151031190300-side.jpg     

 

經過一番調整後,感覺比剛剛好太多了,營造出溫馨可愛的氣氛還是非常需要花心思調整滴....

20151031202301.jpg

 

在萬聖節刻南瓜是件很有趣的事,想當年本人在美國時,看到整遍地的南瓜興奮的心情,抱著大南瓜挖南瓜籽拿大雕刻刀取下南瓜肉,成品完成後興奮之情難以言語;然而回到台灣後,每年萬聖節都想買顆南瓜來刻刻應個景,但是西式的南瓜好貴呀,而且我也不愛吃南瓜,所以每年想但是每年都放棄...

今年,看著橘子吃著橘子,突然靈機一動,把橘子當成南瓜來刻效果嘛是很不錯,至少體積小,用完直接回歸大自然,而且邊吃橘子邊刻也好飽喔...(嗝~)

20151031205836.jpg  

點橘子燈的同時,靜下心來可聞到淡淡的柑橘香,啊~這就是橘子精油的味道,橘子皮精油成份有舒緩緊張情緒及使人開心愉悅成份,有順便被橘子皮療癒的感覺了...另外,橘子的妙用真的很多,除了能做成萬聖節應景裝飾燈外,還能做成洗碗精,請見  【超強清潔力】天然的最好~DIY自製超濃縮橘子皮天然環保洗碗精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