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教是泰國的特色之一,到泰國曼谷旅行將廟寺排入旅程中絕對是最明智的選擇,甚至還有人說如果到泰國沒參觀寺廟就等於沒到過泰國,在參觀了三大寺廟(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深覺得太值得前來探訪,不需要參加旅行團,一個人用走的也可以走得完喔!

20121101124203-side     

 

參觀寺廟的交通方式一點都不麻煩,搭BTS(空中輕軌)到 (S6)沙潘塔克辛站 (Saphan Taksin)下車後,再從二號出口走到昭披耶河碼頭坐船,一路上都有指標,畢竟是熱門景點跟著人潮走就對了,而且不用買票上船自會有售票員收費,售票阿姨超厲害,僅管船上的人再多,有誰沒付到錢她都記得,真的猴塞雷!

船上也有類似導遊人員介紹,不過可能船的引擎聲太大或是口音關係,理所當然的當然通通都聽不懂,但這完全不影響出遊的心情,因為天氣好加上船邊的景色好美,耳邊聽著聽不懂的泰文更能加增旅行的氛圍。

20121101115358.JPG     

 

隨手拿了昭披耶河的導覽圖,要去的三大寺廟景點皆在河上,不管怎麼玩都在河道上,在當下都還沒決定究竟要在哪站下船,就是悠閒的看船外風景,等到要下船時機到時就會知道。(我真的是來旅遊,好悠閒有沒有?)

20121101102427.JPG  

 

一路上經過許多的建築物及泰國本地的民宅,一邊吹著風一邊曬太陽,什麼都不想的就這樣欣賞風景。(嘿!我真的是來散心渡假的)

20121101115236.JPG    

  

最後決定在N8就跟著人潮一同下船,其實在N8下船好處多多,可以從臥佛寺一路往北走,會經過傳統市場、玉佛寺和大皇宮,最後還能走到考山路,詳請請見:【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一路玩下來不必再走回頭路,亦是另一種規劃旅程的選擇。

20121101110924.JPG  

 

來到了卧佛寺( Wot Pho)又名越菩寺,是曼谷最古老、最大的寺院,同時也是傳統泰式按摩的發源地,大佛卧上,是鐵鑄成的、包金,寶石,是世界上最大的卧佛像之一,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可總無法拍得完美,唯有在現場才能真正感受到臥佛的精湛藝術。

20121101113053.JPG    

 

到臥佛寺要做的事情,就是花20泰銖換一碗零錢,然後將零錢分別投入每個缽裡,邊投錢邊許願,如果投到最後還有剩錢,表示願望會達成且福氣會越多。(通常最後一個缽的錢會是最多的,因為大家都把剩下的錢都倒進去)

20121101114027.JPG  

  

參觀完臥佛寺,走出來沿路有小攤販,每攤賣的寶貝玩意兒都十分有趣,大多為泰國本地的佛像工藝品及生活小玩意。

20121101123427.JPG  

 

其中這攤讓我印象最為深刻,是唸佛老僧的蠟像,若是不看最後面的老闆而只看老僧蠟像,一剎那間真會以為是真人,臉部肌肉皺紋表情與正常人神似無異,且每位老僧的表情動作皆大不相同,絕實令人稱讚不已!

20121101123612.JPG  

 

走呀走的,來到玉佛寺(Wat Phra Kaeo),玉佛寺建於1782年,歷史相當悠久,屬於泰國曼谷王朝開朝時建築,拉瑪一世是首位將泰國首都遷至曼谷的國王,他將玉佛寺視為國家守護的宗教聖地,並在此地為王族舉行重要的儀式。

20121101125710.JPG  

 

玉佛寺被視為泰國的三大佛寺之一,入內必須衣著整齊,不得穿露出腳踝和肩膀的服飾,這點可真難為了我們這些觀光客,十個裡有七、八個都不符合規定,不過廟方已準備好綠色沙龍,待穿好後才會放行進參觀。一進到廟裡腦袋頓時清醒了些,我想是因為室內的自然冷氣作用,許多人也和我一樣趁機在裡面閉眼靜思乘涼呢!

20121101131015.JPG  

 

來到了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還特別注意說每日開放?有可能是因為外面騙子太多,問路都會說大皇宮沒開,計程車會載去別的地方玩而特別公告。

大皇宮從18世紀到20世紀中葉,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在所有的泰國王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不過在1946年泰王拉瑪八世駕崩後,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吉拉達宮,所以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

20121101131925.JPG  

 

泰國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來自外國的遊客很多並不清楚入內規定衣著,穿著無袖及短褲及拖鞋的遊客大有人在,這點廟方也有配套措施,若是不符衣著規定的話,廟方人員有準備沙龍出租,每位遊客押金200泰銖(不找零),入內憑護照辦理,穿完再退押金,這方式真好,廟方和遊客都能達到共識並開心參觀。

20121101132040.JPG  

 

20121101144508.JPG  

 

出了大皇宮,正好是太陽西下黃昏時,看著這一大草坪,好適合野餐和蹓狗啊!  (佛祖請原諒我的無禮,阿彌陀佛!)

20121101164625.JPG    

此趟的寺廟之旅很可惜的一點,就是沒有請中文導遊解說,僅管事先做的功課再足,大多皆是交通方式及旅遊景點簡略說明,其中建築物背後故事及典故都在散步中悄悄的溜過,實在很可惜,要是下回有機會再到曼谷,一定會請導遊講解,不然看得再多只是風景而不曉得背後的故事呀!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推薦泰國美食 all SIX TO TWELVE Cafe & Social Bar! 

【泰國曼谷】低頭族出國必備!3G上網吃到飽~泰國曼谷篇!泰國3G上網儲值卡 

【泰國曼谷】泰國曼谷住宿推薦~英式風格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 薩利爾酒店 

【泰國曼谷】第一天:入境隨俗~四面佛 

【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泰國曼谷】第二天:大開眼界廟寺之旅 (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泰國曼谷】第四天: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泰國曼谷】道地泰國曼谷路邊攤泰美味小吃特集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