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有不測風雲,很多事無法預料,尤其是因天候關係無法起飛的離島班機!(台澎金馬綠島蘭嶼都算,馬祖據說連續關個七天也是常有的事,煙~)

原訂三天二夜的馬祖快樂自由行,硬生生變成關島五日遊(關在島上),詳見 :【卡蹓馬祖】第四、五天:鐵堡、南竿機場、馬祖港、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含:海天酒店住宿心得);其實在確定回不去的當下,心裡煩惱的不是請假問題(就真的回不去有什麼辦法)生性節儉的我擔心關在島上的開支花費,對!我擔心的是錢(非常現實)....心想又要多花錢住宿(南竿機場好像不開放夜宿),沒有交通工具,還要另外多一筆開銷。

在被馬祖1青年民宿又接回去住時,躺在床上,耳邊猶然聽到機場其他人提起「旅遊不便險」,拿起手機立刻撥打信用卡客服專線,在得知我符合「旅遊不便險」的資格後,不禁心喜若狂,一掃被關在島上的陰霾,也等於是....我的假期又自動延長啦!(而且還有背後的金主支持,當下多出的假期就是玩免錢的啦)

旅遊不便險小學堂:當班機、行李延誤以及行李遺失的費用給付,有的則會另外加上劫機險、文件遺失費用給付及行程縮短損失給付等,一般只要持卡人以有效之信用卡刷卡支付8成以上(部份信用卡則要求全額支付)團費或公共運輸工具票款者,即可適用信用卡裡頭所附贈的保險。20130917115536.jpg  

  

依照信用卡公司合作的泰安產物保險公司規定,申請「旅遊不便險」的資料有:

理賠申請書   機票及登機證正本   有刷機票的信用卡帳單OR影本    旅行社代收轉付收據   

索賠費用的支出費用單據  申請人存摺影本  身份證或戶籍謄本影本  航空公司出具之班機延誤證明

20130917115552.jpg  

 

文件準備過程說來簡單其實也不容易,「航空公司出具之班機延誤證明」需得在確定班機取消時的當下現場向航空公司的櫃台索取,至於能不能事後索取就不確定,不然回來要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若是缺少一件的話,那可不確定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接受。

20130917115628.JPG  

  

為以防萬一,把被取消的機票正本和購票證明也一併附上。 

20130917115601.jpg  

  

我是在易飛網官網訂的機票,所以「代收轉付收據」這方面,則是撥打易飛網的客服專線,說明原因後請他們將收據寄給我,過沒幾天就收到,整個過程順暢無阻塞沒被刁難。

20130917115615.jpg  

 

附上在確定班機取消後的開支明細,包括小7買的咖啡、住宿發票、租車費、計程車資、早、中、晚吃吃喝喝費用發票收據通通給他報上去。(收據需蓋有「免用統一發票專用章」才是合法的收據喔!)

20130917115621.jpg  

  

寄出前,為保護自己的權益,把要寄出的文件全部影印一份留底,省得到時如果真有問題發生的話還不知要拿什麼出來吵...(生性路見不平愛吵架)

20130917120322.JPG  

  

確認文件,準備妥當,萬無一失,掛號寄出 (←記得留掛號執據,很重要!)

20130917115829.jpg  

  

大約經過二個禮拜時間,信箱收到產物公司來信,通知申請旅遊不便險的理賠下來啦!除了在小7買的拖鞋不算外,其他都阿殺力的理賠,而且錢直接是撥進銀行帳戶裡面。(背後有金主支付旅費的感覺真好呀!)

20150913170703.png  

 

附上此次使用澳盛銀行申請旅遊不便險的規則說明,自使用信用卡數十年餘載,終於使用到這等好康,也不枉過去貢獻不少錢給銀行,享受到此福利只是剛好而己!(哈哈哈,好像可以得意很久)

IMG_7709      

其實各家銀行所合作的產物保險公司條件都不太相同,旅遊出發前先確認持有信用卡所配合產物公司理賠規則,要不到時刷了一堆有的沒的,結果回來申請發現不能理賠,剩下的錢只能算自己的喔!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卡蹓馬祖】第一天:南竿、北竿、芹壁、06據點、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橋仔漁村展示館、馬祖播音站、壁山觀景台、龜島  

【卡蹓馬祖】第二天:北竿芹壁村、南竿、八八坑道、馬祖民俗文物館、北海坑道、大漢據點、南竿津沙聚落、馬港、媽祖巨神像 

【卡蹓馬祖】第三天:南竿馬祖村、八八坑道、南竿機場、馬祖村 

【卡蹓馬祖】第四、五天:鐵堡、南竿機場、馬祖港、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含:海天酒店住宿心得) 

【卡蹓馬祖】住宿心得:馬祖北竿-芹壁渡假村 

【卡蹓馬祖】住宿心得:馬祖南竿津沙聚落-馬祖1青年民宿

【卡蹓馬祖】馬祖旅遊必備:旅遊不便險申請理賠實用心得文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