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吃了不少美食小吃,整理起來還真驚人,原以為是小鳥胃結果竟然吃那麼多,那就來面對現實...豆擠!

泰式奶茶,ชาเย็น ,chaa Yen,泰文發音:茶厭泰式奶茶和台灣的珍珠奶茶地位一樣崇高,都是非常具有當地特色的手搖飲料,要喝就喝黃金比例(全糖、全奶、冰塊通通全部加)才夠對味,如果要求半糖三分奶少冰應該會被討厭,反正也不會講泰文,人家給什麼就怎麼喝,目測熱量應該不低,不過出國就是要品嚐當地特色味,其他有的沒有通通都丟掉,一切等回台灣再說!

20121101123046.JPG   

  

泰國隨處都可見到的水果攤,一般的熱帶水果通常都有賣,像鳳梨、芒果 、西瓜、檸檬....等等

20121101105428.JPG     

 

通常比較愛吃現切的水果,常買的就是芒果和西瓜;原以為芒果像是在台灣吃的愛文芒果軟軟的,殊不知吃起來和芒果青一樣硬,不過還是有芒果的滋味,但是內心好希望是軟軟甜甜JUICY的口感啊,哈!

20121031171613-side.jpg  

 

泰國有名的水門市場雞肉飯,吃的是粉紅色圍裙那家,生意好到菜單都有標示中文,想吃什麼不用開口,手指點點點直接上菜,點餐方便,點太多還被泰國阿桑阻止,因為個人當下不太懂堅持,就按照阿桑的指示:一盤肉一盤飯配一湯足矣。果然阿桑是對的,雞肉飯真好吃,隨便就能吃個精光!

阿桑實在也是為了我好,這樣才能留胃吃下一攤啊!(摸肚子,嗝~)

20121031183113-side.jpg  

  

買的時候不知道是蝦毀,上網查了可能是叫「椰奶糕」,一個一個用小碗裝著,有客人要買再一個一個倒出來,好辛苦!吃起來真的太椰奶,甜甜鹹鹹的奶味有點重,重到有點小噁心,不過這可能才是正宗的泰國小吃。(不能說不好吃,我們都沒錯,只是暫時不適合)

20121101110215-side.jpg  

 

Pad Thai,泰文:ผัดไทย ,泰式炒河粉,來到泰國絕對要吃Pad Thai(泰文發音:啪泰),一份50泰銖(加料加肉加海鮮),老娘在泰國什麼沒有就錢最多,當然是點最貴的!

20121101124218.JPG  

  

第一次吃Pad Thai是在美國,從那時吃了一口後立馬愛上,即使回到台灣也吃不到那樣道地的美味(不是少糖就是少魚露,不然就是不夠酸,狂怒!),吃起來一點也不過癮!(這不是Pad Thai,這不是Pad Thai,這不是Pad Thai )

到了泰國完全被Pad Thai征服,吃下第一口時差點流下眼淚,就是這個味,朝思暮想的這味道!和在美國吃的一模模一樣樣,只是美國一盤大約鎂7-8元(加上小費約10鎂),在泰國只要50泰銖,喔喔好便宜又好好吃,非常擔心回台灣吃不到一樣的味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在泰國的每一天都要吃一盤Pad Thai彌補我思念已久的味蕾....

20121101125037.JPG  

 

Roti,泰文:โรตีกลวย,泰文發音:樓滴,是印度的甜點,又叫香蕉煎餅,在泰國的熱鬧街上都有在賣,煎餅裡包著香蕉用油煎得酥酥的,起鍋後淋上煉乳和砂糖,哈哈,好肥,可是好好吃喔!

20121101200704-side.jpg  

  

泰國泡麵,叫媽媽麵,特點酸辣有勁,出國旅遊時一定要嚐下當地泡麵才算夠味。

20121102124049-side.jpg  

  

泰國便利商店賣的雜誌,當地流行什麼樣的妝容就要看當地雜誌模特兒的封面,腰束奶膨目睭大大蕊,和台灣的審美觀差不多,只是木蘭曰:「安能辨我是雄雌」。希望懂泰文的朋友能告知一下了,สวัสดีด่ะ.....

20121102124341-side.jpg    

  

在恰圖恰週末市集裡賣的打拋豬及泰式炒飯,泰國米細細長長,越吃越有勁,盤子裡的白飯應該有三碗的量,小女子平時的小鳥胃遇到泰式料理立刻變成大鳥胃,通通清光光不是問題。

20121103120352-side.jpg    

  

一樣也是在恰圖恰週末市集買的甜點:「椰奶冰淇淋」用椰子殼裝的冰淇淋,一口冰淇淋配一粒玉米再咬著花生,再挖旁邊的椰果肉來吃,怎麼吃都覺得意猶未盡....

20121103122258.JPG    

 

SWENSENS,台灣叫「雙聖冰淇淋」,食於泰國某Shopping Mall百貨裡面,天氣熱很難控制吃冰的慾望,不吃點冰的頭腦實在無法冷靜下來啊!

20121103145846-side.jpg    

 

這樣一杯的冰淇淋才100多泰銖,好便宜啊,這樣的價格在台灣應該沒辦法吃得到,賞心悅目嘴巴吃甜在心,冷氣好涼,邊吃邊滿足的笑了,舒服!

20121103145534-side.jpg  

  

再來~是神秘的烤肉攤,所有部落客的文章上都沒介紹,但是我極度的用力推推推,因為這攤是在每天住宿飯店附近的小攤販,哈哈哈!在這裡住四個晚上每天都會買,後來都和老闆混熟,把要吃的夾好然後說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回來再付錢,老闆點了頭繼續烤,買回來後都會看到在烤我的肉,有沒有這麼信任異國的觀光客的老闆啊!多拿錢還會叫我拿回去,忍不住想大呼:曼谷我愛你!

然後,攤子上的價格為台灣的半價,例如烤雞腿台灣賣80台幣,這裡賣40泰銖,價錢台幣直接折半差不多,每天固定都來買來吃,實在是太划算了!

20121031233053.JPG   

 

某日參加一日遊行團,【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因為回程時間有點晚,回到曼谷時已過晚餐時間,只好在路上買了些吃的回來當晚餐兼宵夜,準備的菜色有:有泰式豬腳、西瓜、泰式雞排(附泰式醬)、烤雞腿、烤熱狗、山竹、泡麵加上ICE,這一晚吃得真的超級滿足。

20121102234135.JPG   

泰國待五天四夜真的不太夠(吃)下回有機會希望能去泰北清邁遠一點的地方,島嶼也很棒,期待下一回不同體驗的的泰國之旅!(手掌合十,期待)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推薦泰國美食 all SIX TO TWELVE Cafe & Social Bar! 

【泰國曼谷】低頭族出國必備!3G上網吃到飽~泰國曼谷篇!泰國3G上網儲值卡 

【泰國曼谷】泰國曼谷住宿推薦~英式風格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8 薩利爾酒店 

【泰國曼谷】第一天:入境隨俗~四面佛 

【泰國曼谷】第二天:好多歪果人之~考山路(Khao San Road) 

【泰國曼谷】第二天:大開眼界廟寺之旅 (卧佛寺 Wot Pho、玉佛寺 Wat Phra Kaeo、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泰國曼谷】第三天: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賞螢火蟲一日遊 

【泰國曼谷】第四天:全亞洲最大跳蚤市場~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 

【泰國曼谷】道地泰國曼谷路邊攤泰美味小吃特集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