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馬祖第三天,氣候一直不怎麼好,天氣越變越糟,雨下不停有時風還挺大,早上聽聞其他住宿的朋友說上午南竿回松山的班機已取消,我訂的是下五點的回程松山機場,所以應該是有機會回台北。即使外面風大雨也大,離回程時間僅剩幾個小時,還是把握最後在馬祖的時間風雨無阻出門繞繞。

20130831103658.JPG  

 

 

到馬祖村覓食,有賣馬祖漢堡耶!點了最貴的繼光餅+蛋+肉填飽空虛的肚子....

20130831110508.JPG  

 

 

 門口的招牌好威,任是誰都會忍不住點一個來吃吧!(我是啊)

20130831110528.JPG  

 

 

豪華版的馬祖漢堡!

20130831111053.JPG  

 

 

機車騎呀騎的,不知不覺又回到大漢據點,附近有馬祖旅遊諮詢中心,外面風雨好大,我到裡面躲雨躲好久....(覺得冷)

20130831120920.JPG  

 

被雨淋得....心都有點涼,來碗酸辣湯麵加小菜肝連壓壓驚.... (很台的吃法)

20130831142442.JPG  

 

轉了一圈,進了八八坑道,一排的酒甕,白天就喝酒哪好意思,晃了一圈又出來....

20130831150434.JPG  

 

時間好像差不多了,此時約下午三點左右,再望下馬祖雨中美景,差不多該前往南竿機場準備搭機返家了…

20130831152338.JPG  

 

大約下午四點多到機場,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前面的班次不斷的取消。原本以為我五點的班次還是有希望起飛,等啊等的,結果原本要搭的班機還真的被取消,我被關島了!!!(註:關在島上)

20130831164910.JPG  

 

馬祖南竿機場對於「關島」這件事做足準備,發了關島需知手冊(內有住宿資料及飲食卷抵用卷),讓沒得回家的旅客有飲食卷可買食物來吃,忘了面額值多少錢,在規定的商家拿來抵消費,平撫了因機場關閉無法回家的旅客受傷心情,馬祖的好心意不能辜負,點了「沙茶豬排乾麵」來慰勞自己。

上來時好大一盤,麵條Q彈,豬排炸得入味酥脆,灑上芝麻提味,再將高熱量的沙茶和麵條攪攪拌拌,呼嚕呼嚕的吃進嘴裡,真的很好吃,突然忘記自己被關在島上回不去這件事,好吃的食物真是能撫慰人心啊!

20130831193738.JPG     

當晚又被馬祖青年1民宿拎回住宿,人算不如天算,天候不佳取消飛行是事實,為了安全只好關在島上,期待隔天能平安回到台北!

~看完文章順手回應留言,是給我寫文的鼓勵與原動力,非常感謝您~   

↓↓↓歡迎加入榛果瑪其朵粉絲團↓↓↓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卡蹓馬祖】第一天:南竿、北竿、芹壁、06據點、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橋仔漁村展示館、馬祖播音站、壁山觀景台、龜島 

【卡蹓馬祖】第二天:北竿芹壁村、南竿、八八坑道、馬祖民俗文物館、北海坑道、大漢據點、南竿津沙聚落、馬港、媽祖巨神像 

【卡蹓馬祖】第三天:南竿馬祖村、八八坑道、南竿機場、馬祖村 

【卡蹓馬祖】第四、五天:鐵堡、南竿機場、馬祖港、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含:海天酒店住宿心得) 

【卡蹓馬祖】住宿心得:馬祖北竿-芹壁渡假村 

【卡蹓馬祖】住宿心得:馬祖南竿津沙聚落-馬祖1青年民宿 

【卡蹓馬祖】馬祖旅遊必備:旅遊不便險申請理賠實用心得文  


arrow
arrow

    榛果瑪其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